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小伙想快速赚钱 却带着“修车手艺”进了班房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袁梦晓)一念天堂,一念班房。禹州小伙有一身修车手艺,本可以有个好的工作,却因听言“干这个来钱快”,凭借“技术优势”干起了盗窃,结果钱没赚到却进了班房。

7月18日早上7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耿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洧河路谷路街附近的三轮摩托车被盗。

接到报警后,嵩阳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调看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7月18日凌晨3时许,两名男子驾驶一辆踏板摩托车出现在案发现场,其中一名男子下车在被盗三轮车附近停留片刻后,驾驶该三轮摩托车离开,随后两名嫌疑人一前一后经徐庄逃离登封。

ijH9nGcG..jpg.jpg

“天眼”下的犯罪嫌疑人

经过大量的视频追踪和缜密侦查,最终确定了两名嫌疑人李某(男,24岁)、陈某(男,28岁,有盗窃前科)均是禹州人,在禹州宋庄村一出租院内居住。8月1日,办案民警在其出租院内将正在对盗窃车辆进行改装的嫌疑人李某、陈某当场抓获,并在其住所找到3辆被盗电动车。

KHLVMfrV..jpg.jpg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对2018年7月18日来登封盗窃耿先生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他们供述,办案民警在其住所找到的3辆电动车有2辆是在新郑市盗窃所得,1辆是在航空港区盗窃所得。

据李某供述,其之前在郑州是开电动车修理店的,回到老家禹州后一时间没有经济来源,正准备找工作赚钱时,恰巧遇到了老乡陈某,俩人畅谈后陈某得知李某有修车技术目前又没工作,陈某告诉李某说有个来钱快的活儿,李某有点心动决定同陈某一块干干试试。

KEXIZ4Gv..png.png

民警在犯罪嫌疑人住所找到被盗的电动车

但同陈某来到新郑后,发现这“活儿”不是别的而是盗窃,第一次实施盗窃李某有点害怕,但在陈某的怂恿下,心存侥幸的李某完成了其盗窃行为。

由于没有被警方发现,李某也变得愈加胆大,之后两人又一同到登封、新郑、航空港区实施盗窃。在盗窃时,两人会选择没有上大锁的车辆,李某凭借“技术优势”对盗窃的车辆进行线路连接开锁,之后将被盗车辆骑至陈某租住的小院内进行改装,由陈某负责销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登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盗窃,电动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讲党性凝党心 登封市司法局组织培训促党建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服务行业党的领导,抓好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严守行业“三条底线”,自觉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和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的表率。近日,登封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律师队伍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在登封市委党校举办为期2天的党建培训班。

  • 登封加强保护传统村落 修复“中原乡愁”

    初秋时节,记者走进登封市少林街道杨家门村“禅心居”,放眼望去,中原古民居错落有致——草葱木秀的优雅环境,砖青瓦灰的四合院落,都与嵩山山水自然交融,与少林禅宗祖源的人文底蕴相呼应。

  • 登封市开展情景教学 提升村“两委”干部轮训实效

    “这次情景教学简单明了,让我们对党务工作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回去后,我们将按照学到的方式,开展好‘三会一课’。”登封市大冶镇冶东村党支部书记董建松在参加该市新一届农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轮训后,对登封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开展的情景模拟教学感受颇深。

  • 看房时巧遇网上逃犯 登封民警细查深究布局抓捕

    近日,登封警方抓获了一名网上逃犯,巧的是,这名网上逃犯是登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冯志贤在陪同家人看房时巧遇的。

  • 登封市开展“爱我家园·携手同行”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城市创建,关乎你我。为带动市民参与到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营造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不断推荐创建工作,登封市开展了以“爱我家园·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 腾房7套拘留1人 登封法院强力出击促执结

    为深入推进执行攻坚战活动,努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8月2日上午,登封法院按照郑州中院集中腾房活动的指令,组织70余名干警,依法集中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长期拒不迁出的被执行人予以强制迁出,依法进入司法拍卖或交付等程序。

  • 2018年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培训班在登封开班

    近日,由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主办、河南省住建厅协办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培训班在登封市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住建和规划部门相关负责同志200人参加了学习。

  • 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7月31日,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在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各相关直属单位正副职、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登封市送表矿区召开老兵座谈会

    8月1日上午,来自登封市送表矿区的14名老兵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 善待老兵”的锦旗送到了矿区管委大院内,并在矿区的组织下参加了“参战退役老兵座谈会”。

  • 登封市石坡爻村召开2018年迎“八一”老兵座谈会

    记住卫国英雄,传承民族历史。7月30日上午,在建军91周年到来之际,登封市君召乡石坡爻村召开了2018年共迎“八一”建军节复员退伍军人座谈会。君召乡副乡长、驻村干部宋红跃,登封市人民法院驻石坡爻村扶贫工作队许英豪作为特邀代表参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