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7月21日 嵩山少林禅茶禅香文化雅集邀您品茗论禅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孙春霞 韩昊铮)浅酌慢品,皆是般若。本周六(7月21日),“2018嵩山少林武林大会”第三期主题活动“少林禅香、禅茶文化雅集”将在嵩山少林景区精彩演绎。

MfCgIqdS..jpg.jpg

北魏年间,西天第二十八祖菩提达摩祖师在嵩山少林面壁九年始创禅宗,在经过上千年的发展与融合后,形成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东方文化——禅,禅文化渗透在美学、艺术、音乐、生活、建筑、哲学、绘画、舞蹈、茶道等各个方面,影响着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世界,禅香、禅茶文化与禅文化一脉相承,源远流长。

UaFMtwia..jpg.jpg

7月21日 ,嵩山少林禅茶禅香文化雅集,特邀中国管理科学院香文化研究所行香师特聘讲师、香文化传播者王丹丹女士,以及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茶艺培训师绵语女士,深度地诠释禅文化内涵,为游客朋友们精彩演绎一场充满浓浓禅意和优雅魅力的文化节目,带去“正、清、和、雅”的禅茶表演,欣赏明心见性的禅香表演,闻香悟道,感受生命宁静的力量。还能参与现场互动,与两位专业老师一起学习切磋禅茶、禅香技艺,感受禅茶一味的人生真谛。

3GbFCgSe..jpg.jpg

赏中国禅艺之魅力,品中国禅茶之韵味! 7月21日,来嵩山少林景区收获心灵的宁静、接受禅意的洗礼,品味中华禅文化之深邃!本周六,让我们相聚嵩山少林景区,感悟禅茶一味的妙理禅机,不见不散!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嵩山,少林,雅集,禅茶,文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嵩山少林闪耀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5月30日,来自近30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市长及市长代表来到登封,考察世界文化遗产“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本次考察活动是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重要行程之一,260余名国内外嘉宾徜徉嵩山脚下,近距离感受古城登封的温度与热情。

  • 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被授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观摩点

    5月25日上午,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被中国慈善联合会正式授予“中国慈善人才培养基地”观摩点,并在该校旗下的“嵩山德善书院”进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 醉人美景在嵩山 不羡苏杭不羡仙

    小满节气刚过,嵩山景区天气舒爽宜人,不冷不热,刚刚好,就像是节气的名字“小满”。中国有句古话“月满则亏,水满则溢”,古人认为,全则必缺,极则必反。不满,空留遗憾,过满,招致损失。小满,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 嵩山少林寺僧众举行浴佛节大法会

    2018年5月22日,农历丙申年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日。为纪念佛祖圣诞2562周年,戊戌年禅宗祖庭嵩山少林寺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节祈福大法会”。

  • 新密市召开嵩山教育科创园区项目推进会

    5月17日上午,新密市召开嵩山教育科创园区项目推进会。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加 紧规划、加强协同、加快推进,努力加速嵩山教育科创园区项目工作进程。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