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刘河镇:项目带动助扶贫 守土增收促发展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刘志刚 李洪伍)随着精准扶贫的脚步不断深入,如何带动贫困户“自我造血”,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致富,成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建设产业园,吸纳劳动力,成为扶贫的一项重要措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郑州(绿色)印刷包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应运而生。

d2fjWCPq..png.png

荥阳市领导视察郑州(绿色)印刷包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郑州(绿色)印刷包装创意文化产业园项目所在地原是中铝河南分公司一处即将开采完毕的矿坑,由荥阳市在2014年清理闲置土地专项行动过程中盘活。该项目由荥阳市委、市政府和郑州市文广新局共同谋划,由郑州市印刷行业协会和刘河镇具体操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的思路,计划建设以印刷包装为主导产业,集编辑出版、文化创意、广告设计、印刷机械、旅游产品、3D打印、专业会展、交易平台等要素于一体的文创产业集聚区,打造国家级印刷产业基地和印刷创意文化旅游小镇。

园区位于荥阳市刘河镇任洼村,远景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其中,一期规划占地面积约1250亩(包括工业用地约850亩、配套生活设施建设用地约200亩、配套物流及会展用地约150亩、拆迁安置区约50亩)。一期建成后,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预计年工业产值60亿元人民币,年创税收约3亿元人民币,可带动1.5万人就业,其中企业内部直接就业7700余人,间接就业7300余人。

p0W2YwUc..png.png

附近贫困户被吸纳为企业员工

园区自2015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平整土地约400亩。2015年12月,经过招拍挂程序,郑州豫元包装有限公司、郑州天星仓储服务有限公司、郑州晶森彩印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取得一期北98.6亩土地使用权。企业入驻园区之初即与刘河镇政府签订用工协议,首先录用本镇劳动力特别是贫困人口。通过企业带动贫困人口守土增收,早日脱贫。

郑州天得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天星仓储)已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今年7月初基本建成,目前正在试生产。该企业已录用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35人。

郑州豫元包装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建成投产,年产值可达2亿元,年税收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50人,其中包含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50人。

郑州市晶森彩印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建成投产,提供就业岗位35人,其中包含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10人以上。

以上三家企业的建成投产,标志着郑州(绿色)印刷包装创意文化产业园已初具规模。对南部山区产业转型长升级具有重要的带动意义,将刘河镇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通过产业扶贫,解决群众就业将发挥为可替代的作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刘河镇,扶贫,项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人大领导到豫龙镇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7月12日下午,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其明一行到荥阳市豫龙镇毛砦村九如万家葡萄庄园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陪同调研。

  • 荥阳市打造智慧动态监控系统精准治污

    “我们在重点区域部署的8个空气质量监测微型站、4个小型站目前已经安装过半,并投入运行。预计本月中旬所有监测站全部安装到位。”荥阳市大气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荥阳投入600余万元,打造空气质量网格化智慧动态监控系统,实现环境空气质量24小时实时监测,消灭监测盲区,为精准施策提供动态监测数据支撑。

  • 荥阳市妇幼保健院爱心洒满扶贫路

    健康扶贫工作是涉及民生的重点工作,其宗旨是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让全荥阳市妇女儿童切身体会到政府惠民工程的实惠,市民的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提高。

  • 荥阳市城关乡开展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

    为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促进全民健康,近日,荥阳市城关乡综合部署、宣传先行、分工协作、明确责任,用四大举措确保辖区内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活动顺利开展,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优质惠民服务。

  • 荥阳豫龙镇郑上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讲座

    为增强社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暑期安全预防为主·防微杜渐教育在先”——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