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城关乡开展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秋实)为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促进全民健康,近日,荥阳市城关乡综合部署、宣传先行、分工协作、明确责任,用四大举措确保辖区内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活动顺利开展,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优质惠民服务。

mt4k3V67..png.png

城关乡党委书记司红辉视察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检查工作

       荥阳市城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专项部署会,并下发具体实施方案,就服务流程、职责分工、考核方法、工作要求等做统一部署,于6月29日在全乡全面启动育龄妇女健康检查服务活动。

       城关乡协调各村(社区)广泛开展动员会、发放宣传页,通过村内广播宣传免费健康检查的时间、地点、检查项目以及注意事项等;在主干道悬挂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通知;并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健康检查覆盖范围。

1xfcxoSG..png.png

城关乡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检查现场

       与此同时,由城关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和协调、指导工作,并在现场负责参检人员的组织和参检引导;乡卫生院负责提供体检服务项目,反馈体检结果,出具健康处方和提供转诊咨询服务;各村(社区)负责健康检查的场地维持、人员组织和服务等。为方便参检对象,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到村,开展参检工作,日工作量近12个小时。
       此次健康检查严格审查参检人员的证件,要求做到身份证和本人相对照,避免替检情况的出现。
       为确保参检率,城关乡实行干部包村责任制,包村干部每天进村督促参检进度,乡政府对各个村(社区)的参检人数及参检比率每天进行一次排名通报,有力地促进了健康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至7月12日,荥阳市城关乡已累计完成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13个行政村,累计参检人数近3000人,各个行政村参检率均在80%以上。
       据悉,此次免费健康检查将持续到8月10日。目前,城关乡辖区内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城关乡,育龄,检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豫龙镇郑上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讲座

    为增强社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暑期安全预防为主·防微杜渐教育在先”——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 荥阳王村:共产党员亮身份 牢记使命争先锋

    为了切实提升党组织管理、服务水平,解决党员宗旨意识不牢、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近日,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驻村工作队结合村党支部上门为全村46户共产党员户悬挂了“共产党员户”标牌,积极引导支部党员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 社区搭建服务“连心桥” 暖心之举促文明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切实搭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7月11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广场社区联合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举办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义务理发。

  • 荥阳刘河镇:培训会强化思想 新要求深化扶贫

    7月11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刘河镇党委副书记蔡磊主持。

  • 荥阳市乔楼镇深入推进“党建·文明我先行”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活力,深入推进荥阳市乔楼镇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将“党建·文明我先行”活动在全镇党员中全面铺开,不断推向深入、推向群众,乔楼镇于7月11日上午按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延伸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