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教体局美育示范校验收小组到荥阳九小调研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圳青)6月15日上午,荥阳市教体局美育示范校验收小组一行3人,到荥阳市第九小学进行美育示范校验收。

Xl1AKEhr..jpg.jpg

验收小组听取王燕关于学校美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验收小组首先听取了该校校长王燕关于学校美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汇报从加强组织领导,为美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美”教育,孕育学生身心之美、硕果累累三个方面展开。

王燕表示,荥阳九小在美育教育开展过程中,重点围绕美育课程体系建设、美育教学与活动等方面开展。在“三美”教育实施过程中,学校在“以美养德,品格之美”方面,以“日行一善、周明一礼、月养一习”、“三好三传递”为抓手,开足主题教育、传统节日、开学第一课等规范课程,充分贯彻“人性之美,美于规则,美育起于规范”。

在“以美育美,素质之美”方面,落实学校艺术美育、学科美育、综合美育等课程之美,通过多层次的社团活动,使九小处处有歌声、班班有合唱,使学生在校内外的艺术舞台上绽放光芒,充分感受美、发现美、不断提高自身的审美情趣。

在“以美突破、特色之美”方面,重点围绕“书写规范字 涵育有根人”、“戏曲进校园  国粹代代传”等书法、戏曲两个方面,通过社团活动、校本课程、活动课程等途径发展美育教育,给予学生较大的成长空间。验收组成员对九小美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美育工作是一项涵盖面极广的工作,美育的终极目标是指向学生的全面发展,荥阳九小将更加着眼于学生的核心素养的提升、着眼于美的品格和美的能力,使学生能够理解美、内化美,进而用美的言行、美的举止践行美。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美育示范校,验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端午节慰问贫困村

    慈善汇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6月15日上午,端午节前夕,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公益活动走进城关乡石板沟村,活动现场为60户困难群众,每户发放300元爱心款、米、油、夏凉被、粽子等爱心物资。

  • 荥阳汜水10万多斤鲜桃滞销 桃农急盼"吃货"来帮

    盛夏来临,各种水果也陆续成熟,对于果农们来说,硕果累累的果树是他们新一年的希望。而在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面对被桃子压弯的枝丫,新沟村四组组长马全中却愁眉不展。“咋样都中,就是别让桃子烂在地里,太可惜……”马全中颇为无奈的说。

  • 荥阳市刘河镇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沟通、营造和谐氛围,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4日至15日,荥阳市刘河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系列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全体干部会议,专题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成立了以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为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统筹协调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荥阳园林中心走访贫困户 浓情端午节

    炎炎夏日,为给精准帮扶的贫困家庭送去一抹清凉,6月13-14日,荥阳市园林中心领导班子一行在荥阳市园林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柏川的带领下赴荥阳市汜水镇廖峪村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现状,并为廖峪村10户贫困户送去了粽子、花生油等慰问品,带去了党的关怀和祝福。

  • 荥阳豫龙镇郑上社区开展“融情端阳·巧制香囊”活动

    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特色传统文化,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6月14日开展了端午节系列活动之“融情端阳·巧制香囊”活动。

  • 荥阳市超限超载非现场违法信息将短信告知车主

    6月14日,是荥阳市实行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现场违法“短信告知”服务的第一天。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了解到,不少货运机动车所有人已经收到了超限超载非现场违法短信告知信息。

  • 荥阳京城办“两帮一扶”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组织辖区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对刘河镇帮岗位、帮资金,扶持建设村级卫生所等措施,调动街道非公企业积极性,形成合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粽情五月”聚党心赢民心

    连日来,在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繁荣街社区二楼会议室,总是聚集着不少辖区的党员和居民,原来他们是要参加该社区组织的“粽情五月”践行党的十九大党员日主题活动。

  • 荥阳多部门联合执法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为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营造文明、安全的校园外部环境,6月13日上午,荥阳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工商局、市食药局等多家部门联合对荥阳市一小、市二小周边进行了治安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检查。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建业社区“粽香传情”送环卫

    6月13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建业社区联合建业商贸有限公司工会举办“端午送关爱 情暖环卫工”主题公益活动。

  • 山东省食药监局到荥阳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6月12日上午,山东省食药局食监二处调研员蔡林汌带领烟台市食药局、菏泽市食药局一行4人在河南省食药局流通处副处长宋倩、郑州市食药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德贤等领导陪同下,莅临荥阳调研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荥阳市食药局局长赵卫华、副书记孙振中、副局长叶青立、李文明等陪同活动。

  • 荥阳市领导深入高村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12日下午,荥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峰深入高村乡枣树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荥阳市豫龙镇成立“夜查”小组 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荥阳市豫龙镇成立“夜查”小组,每晚由党政领导亲自带队,坚持每晚22时对全镇开展巡查,不发通知、不定对象、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建立管理台账,实行挂牌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 荥阳开展国学公益讲堂进社区活动

    6月12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联合市文广新局组织的国学公益讲堂在铁龙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举行,来自社区居委会职工和居民40多人倾听了讲座。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