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喜获“中华诗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bC3IeHEg..jpg.jpg

何广才(中)向荥阳市人民政府授牌,任莉(左)张宏伟(右)共同接牌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4月19日上午,河南省诗词学会会长何广才将“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奖牌授予荥阳,该市成为郑州地区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县市,也成为继2009年被命名为“中华诗词之乡”后,荥阳收获的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1992年荥阳成立荥阳老年诗社,后增名为荥阳诗词学会。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荥阳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推广普及诗词教育,把中华诗词教育延伸到学校、农村、机关、社区等各个社会层面,荥阳诗词事业也出现了蓬勃发展的局面。

荥阳诗词学会相继在崔庙、乔楼、汜水、高村、广武建立诗词分会,在城区建立诗词小组。目前学会会员累计已超过400人,其中国家级会员45名。荥阳每年定期编辑出版会刊《荥阳诗词》,同时相继编辑出版《历代诗人咏荥阳》《檀山诗豪刘禹锡》《荥阳旅游诗词选》《荥阳诗词选》《荥阳新咏》《荥阳诗词丛书》等各类图书,免费送到农村、社区、景点及诗词受好者手中,扩大传统诗词的社会影响。

近年来,荥阳诗词学会自创诗词佳作不断涌现,相继在《中华诗词》《中州诗词》《郑州诗词》等刊物上发表,入选《人民呼唤焦裕禄诗词选集》《南水北调诗词选集》《郑州慈善诗词选》《大美郑州诗词选》。在中华诗词学会组织的《当代中华诗词集成·河南卷》中,该市60位会员的235首作品入选。

在肯定荥阳诗词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何广才表示,希望荥阳紧跟时代步伐,继续重视和支持诗词文化发展;进一步提高诗词创作的质量和水平,深入生活,多写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传递新时代主旋律的作品;继续抓好诗词教育工作的“六进”,扩大诗词文化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广开花,实现润物无声;继续学先进、赶先进、永葆先进,巩固、发展先进成果。

中华诗词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积淀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培养着中华民族的审美心理,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瑰宝,是中国特有的文化遗产。开展诗教工作,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需要,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荥阳将以荣获“中华诗教先进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促进交流,多出好诗好词,将诗词之美融入火热的时代,融入荥阳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融入荥阳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活,让诗词与时代通行、与人民同乐,把荥阳“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城市名片擦得更亮。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诗词,荣誉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王村镇房罗村一次“特殊”的考试

    2018年4月17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房罗村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前期通过张贴招聘1名女性村级管理员的公告,经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后符合条件的8名年轻女性前来参加公开招聘。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4月17日晚,荥阳市豫龙镇安监办联合村镇办、二十里铺村两委干部,邀请河南众安防火宣传中心讲师王东到该镇二十里铺村老年安置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 荥阳市城关乡扎实推进文化服务工作

    4月16日,荥阳市城关乡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多媒体教室对29个行政村(社区)的文化管理员进行统一培训。

  • 荥阳公交《创建》手册送车长 文明礼仪展风貌

    4月18日上午,荥阳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为工作在一线的车长发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建设富强美丽平安文明荥阳》,使公交车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提升文明服务素质。

  • 荥阳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动员会

    4月17日下午,荥阳市食药监局在龙吟堂三楼会议室召开荥阳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和大中型食品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示范单位创建动员会,各基层食药所监管人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196人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