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朱育伟 乔继刚)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农村消防安全形势平稳,4月17日晚,荥阳市豫龙镇安监办联合村镇办、二十里铺村两委干部,邀请河南众安防火宣传中心讲师王东到该镇二十里铺村老年安置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二十里铺村全体干部、在老年安置区居住的老年人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MqCkqBPR..jpg.jpg

培训会现场,观众认真听取王东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会前,豫龙镇镇长陈向辉、包村领导谷国建要求,包村网格长和村组干部要组织好这次消防安全培训,要发动动员在老年安置区居住的所有老年人参加培训,力争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全教育、全重视;要利用这次消防培训真正提升村组干部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总结村级消防安全培训的经验;要多组织类似的培训,使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包村网格要组织公安、执法中队和村组干部坚持消防检查常态化,消防宣传持续化,督促隐患整改严格化。

培训会上,王东用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初期火灾的扑救、疏散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多用手电筒、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现场秩序井然,听众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不时王东逻辑性强便于理解的讲授鼓掌。

“农村消防安全培训这种工作在我村是头一次,群众听了以后普遍表示受到很大的警醒,多数群众表示今后需要多组织一些消防培训教育活动,也会在自己家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会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让大家都能了解和熟悉消防安全知识,让火灾远离我们,在火灾来临时都能够减少伤害和损失。”二十里铺村老年人安置区负责人于华龙说。

通过此次培训会,广大干部干部及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出了浓厚的消防知识学习传播氛围,为今后豫龙镇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豫龙镇,消防,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城关乡扎实推进文化服务工作

    4月16日,荥阳市城关乡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多媒体教室对29个行政村(社区)的文化管理员进行统一培训。

  • 荥阳公交《创建》手册送车长 文明礼仪展风貌

    4月18日上午,荥阳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为工作在一线的车长发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建设富强美丽平安文明荥阳》,使公交车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提升文明服务素质。

  • 荥阳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动员会

    4月17日下午,荥阳市食药监局在龙吟堂三楼会议室召开荥阳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和大中型食品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示范单位创建动员会,各基层食药所监管人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196人参加了会议。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抽查矿山企业勘查开采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把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监督管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按照上级要求,近日,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经过周密部署,组织人员对荥阳市辖区内矿山企业勘查开采情况进行第一季度现场抽查。

  • 荥阳市即日起“严打”非法营运

    荥阳市运管局依照《河南省道路客运市场集中整治方案》的要求,联合市交通运输执法所从即日起开展荥阳市打击非法营运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