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环翠峪第21届杏花节20日拉开帷幕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e2nBlm8Y..jpg.jpg

环翠峪第21届杏花节主题为“小康路、杏福花”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袁爱卿)春赏花,夏采杏,阳春三月是荥阳环翠峪最美的时节。3月20日,随着上百万株杏花陆续绽放,荥阳市环翠峪第21届杏花节已拉开帷幕。

荥阳市环翠峪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荥阳市西南,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重点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郑州市十大旅游景区。“四周青山环绕,松柏叠翠,诸山来朝,势若星拱。林黛罗列,谷峪清幽”。长期保护政策形成了该景区良好的植被、优质的水源与空气。

TnSlQOp1..jpg.jpg

每年春天,环翠峪绵延十公里的杏花层层叠叠交相掩映

每年春天,环翠峪绵延十公里的杏花层层叠叠交相掩映,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观赏,目前已成为郑州地区春季赏花的重要景点,更拥有嫘祖文化、红色文化、贤孝文化等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

据了解,荥阳市环翠峪杏花节成功举办了20届,已成为郑州市地区知名的旅游节会品牌。通过举办杏花节,提高了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吸引大批游客,带动了当地群众土特产销售,培育一批农家乐饭店,增加了农民就业岗位,提高了群众收入,助推了景区脱贫攻坚。

今年,荥阳市环翠峪第21届杏花节主题为“小康路、杏福花”,是对携手环翠峪人民共建绿水青山,发展旅游奔小康的美好祝愿。春暖花开迎客来,经过精心装扮的杏花村,已经成为花的海洋,在青山碧水、层林花海间,让我们深呼吸,共同领略环翠峪的迷人魅力。

3月15至22日,杏花有三分之一开放,三分之二含苞待放,这时杏花色彩丰富。待放的是红色,开放的杏花是白色,是最佳赏花时间之一。

22日过后,杏花会在这十天左右怒放,也是最好的赏花时机。之后再过半月,杏花逐渐会随风飘落,喜欢落花的朋友可以选择4月初到环翠峪来,满山花瓣随风飘散,如遇春雨牧童,更会让你刻骨铭心。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环翠峪 杏花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悬红两万元 全国征稿现代诗

    日前,记者从荥阳市获悉,为进一步彰显荥阳诗歌文化之乡的独特魅力,荥阳市举办“和美荥阳•李商隐杯”诗歌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现代诗作,其中特等奖 2名,奖金高达20000元。

  • 郑州市领导观摩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季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3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带领郑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县市区书记一行,到荥阳市豫龙镇刘村村观摩讲评第一季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 寻梦“桃花源” 缘是段坊情

    陶渊明一首《桃花源记》,惊动世人;千年后的今天,“桃花源”中的自然、恬适依然被人们所向往,众多的文人墨客用诗画渲染,赋予了桃花更多的寓意和情感。而在荥阳,有这么一个村庄,百花环绕、百果留香,乍看之下,仿似进入了历代名家笔下的“桃花源”。

  •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蒜黄助力精准脱贫路

    近日,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分包环翠峪陈庄村贫困户焦铁成家的窑洞里,一畦畦蒜黄长势喜人,刚收割下来的蒜黄就被局职工和爱心旅游企业抢购一空。

  • 荥阳市地方公路管理所克难攻坚再创佳绩

    3月20日,郑州市地管处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农村公路工作会”,会议对郑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荥阳市地管所再次荣获“郑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从而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