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怪鸟”落难荥阳 警民联手施救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薛勇)一只嘴巴长长的“怪鸟”在路边草丛中动弹不得,好心市民捡到后交给了派出所。这是一只什么鸟?派出所民警也没见过。

20日早上8时许,一名男子来到荥阳市公安局城关乡派出所,他手里还拿着一只鸟。正在值班的社区民警王毅赶紧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这名40岁左右的男子是辖区村民,他早上在地里干活时,在路边的草丛中发现了这只鸟。“由于从来没见过这种鸟,也不知道名字,害怕是国家保护动物,所以他就赶紧来交给派出所。”王毅说,这只鸟的确也让他们蒙圈了,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名字。

20日下午,城关乡派出所教导员吴志红说,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他们也都发朋友圈询问了,但他一直忙于“民警听民声”活动,所以没顾得上看结果。

待这只丘鹬体力恢复后,荥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将会选择合适时间将其放飞

4fYLJoxE..jpg.jpg

经过荥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工作人员检查,这只丘鹬没有明显外伤

这只鸟张开翅膀约40厘米,尖尖的嘴巴长约8厘米,前端三分之一呈黑色,后边部分呈灰白色。全身棕褐色,有类似豹纹的纹路。

这到底是只什么鸟呢?21日上午,荥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给出了答案。

荥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王伟、郑佳看了后说,这种鸟学名叫丘鹬,是一种涉禽,腿短,嘴长且直,是一种夜行性的森林鸟。白天隐蔽,伏于地面,夜晚飞至开阔地进食。丘鹬在我国繁殖于新疆天山、黑龙江和吉林省。越冬于西藏南部、云南、贵州、四川和长江以南地区。

“丘鹬属于国家三有保护鸟类,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无危物种,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属于低危。”王伟说,经过检查,这只鸟没有明显外伤,有可能是在迁徙南方过冬时饥饿导致体力不支,下一步,他们将对其进行隔离、喂养、救护等措施。待体力恢复后,他们将会选择合适时间,将其放飞。

荥阳市公安局城关乡派出所教导员吴志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很多人们常见的鸟类品种已经被列入国家保护,任何人无论是贩卖、运输、食用,还是驯养、养殖等,只要是采取猎捕或诱捕等非法手段捕获国家保护野生鸟类,都要受到法律的惩处。如果市民发现有非法猎捕、经营野生鸟类的行为,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丘鹬 落难 荥阳 警民 施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刘河镇开展基层党建观摩活动

    11月18日,荥阳市刘河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与各村支部书记对15个村党建阵地进行逐一观摩、评比。观摩团成员先后深入刘河镇15个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观摩,对各行政村逐一观摩,比亮点、找差距、补短板,实现全镇党建阵地能够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的进行下一步的改进提升工作。

  • 荥阳城关乡老干部面对党旗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11月15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组织乡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 荥阳“治超”迎检查 工作扎实获肯定

    交通运输部于11月7日至18日组织山西省、广东省对河南省开展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检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指定荥阳市作为郑州市科技治超、源头治超先进县市接受检查。

  • 荥阳市委第四巡察组对高村乡开展巡察工作

    16上午,中共荥阳市委第四巡察组对高村乡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动员会。

  • 荥阳法院法警大队冬季大练兵9日开始

    为进一步推进法警大队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步伐,荥阳市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从10月9日开始,对法警大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强化训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