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小红帽 微公益 荥阳文明交通共参与

2017-06-24  来源:映象网

Zv58V7la..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赵华) 最近在上下班高峰期,荥阳市各繁华路口的红绿灯下,都有头戴“小红帽”、身穿交通志愿者统一服装的文明志愿者在有条不紊地帮助交警指挥交通。他们用微小的善举传播文明礼仪,已然成为荥阳百姓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居民文明出行,营造安全出行良好的环境,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也积极组织交通志愿者参加“小红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每周五,来自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总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提前在荥阳市邮政局门前的公交站牌前就位,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文明出行;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儿童、残疾人、抱小孩的乘客安全上车;为乘客指明行车路线,友好回答市民询问;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维护文明交通和社会秩序,使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做一个“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志愿者的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
       志愿者史建新说,做了志愿者,站的角度不同,感受也不一样了。看到自己的行为对文明交通起到了作用,觉得很有意义,希望单位更多的人也加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来,通过自己微小的善举,助力营造“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红帽 微公益 荥阳 文明交通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塔景区来了一群小红帽

    4月21日下午,为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封市委党校第4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成员到开封市铁塔景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

  • “小红帽”与“白衣天使”携手让优质服务情暖患者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奏响了为患者服务的“协奏曲”。进入3月份以来,由该院职能科室人员、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学生以及来自新乡医学院的规培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与“白衣天使”们一起携手打造优质贴心服务,受到了患者的好评。

  • 确山盘龙山公园来了一群小红帽

    10月12日,确山县工商质监局60余名志愿者来到县城盘龙山公园,义务拾捡废纸、烟头、落叶等生活垃圾。

  • 小红帽、红马甲 舞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期,舞钢市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多条路段路口、广场游园多了一群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的志愿者,他们的出现,为秋意正浓的钢城平添了一份靓丽。

  • “黄淮小红帽”再出征农洽会 续写青春志愿之歌

    金秋九月,四方宾朋相约天中大地。由农业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农业厅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隆重举行。

  • 小红帽穿越记 超有爱的休闲RPG游戏

    小红帽穿越记(Elphis Adventure)是一款休闲RPG游戏。小红帽穿越记是一款根据小红帽的故事改编的休闲游戏,游戏讲述了她奶奶让她去摘一些苹果,但是当她回到家中的时候,奶奶却不见

  • 河南省宝丰县前营乡"小红帽"助民收麦抢种受人赞

    夏收已至,一些特困家庭到了麦收抢种就发了愁。可今年宝丰县前营乡有了共青团员组成的“小红帽”帮扶队的帮忙,前营乡的困难群众麦收抢种成了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 河南省宝丰县前营乡"小红帽"助民收麦抢种受人赞

    夏收已至,一些特困家庭到了麦收抢种就发了愁。可今年宝丰县前营乡有了共青团员组成的“小红帽”帮扶队的帮忙,前营乡的困难群众麦收抢种成了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 河南中建地产:践行微公益 保护母亲河

    6月6日,河南中建地产公司组织公司机关和下属中建嘉和公司25名志愿者参加了河南省直“践行绿色发展、关爱河流山川”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行动。

  • 荥阳交通迎“七一” 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七一”前夕,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联合崔庙镇白赵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建党96周年暨脱贫攻坚专题党课活动及慰问贫困党员活动。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及白赵村支部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

  • 荥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6月29日上午,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的2017年荥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与全国、全省同步举行。

  • 荥阳索河办党员活动日 免费义诊走进兴华社区

    为关爱辖区老年人健康,增强疾病防范意识,6月29日,荥阳市索河办兴华社区在党员活动日当天,邀请到荥阳市二院和荥阳市其华国医馆16位医生,在兴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义诊。

  • 荥阳汜河路社区暑期课堂免费开放

    暑假已到,很多家长发愁孩子暑假期间该怎么办,送到哪里?这不,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就开办了一个免费暑期课堂。有家长的孩子不妨把孩子送到这里“上课”。

  • 荥阳市区新“交警” 24小时“在岗”不停歇

    29日,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获悉,为维护荥阳市城区交通秩序,荥阳市增设2017年第二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电子警察)共39处,将于2017年7月10日0时起正式启用。届时,如你未系安全带、闯禁行、逆向行驶等,将被新“交警”记录在案。​

  • 荥阳法院“夜间”执行 再出重拳直击“老赖”

    6月27日晚上8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大院内灯火通明,8辆警车整齐的停在办公楼前,30多名执行干警列成2排整装待发,“夏季雷霆”执行活动开展以来的第8次集中大执行活动即将开始。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