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课文朗读滋润心灵 经典篇章洗礼身心

2017-06-24  来源:映象网

r3zzgwvP..jpg.jpg

映象网讯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重温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2日下午,荥阳市王村镇在镇政府东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中国语文朗读”大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王村镇8所小学、幼儿园和镇机关各部门推选的教师、学生和机关干部等16名选手代表参加比赛。选手们采撷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经典篇章,以饱含深情的诵读,为大家做了一次双耳与身心的洗礼。

TxcA45sn..jpg.jpg

《桂林山水》、《匆匆》、《中华少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延安,我把你追寻》……随着选手们对一篇篇经典课文的诵读,台下的听众在语言的魅力中,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在与圣贤对话之间,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俊美与睿智。
        此次比赛最终选出了优秀选手10名,将代表王村镇参加7月份举办的荥阳市“中国语文朗读大赛”。
        王村镇镇长任燕侠说,通过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和悠久的民族文化滋润大众的心灵,向全社会传递全民阅读理念。以书相伴,洗礼心灵;以书相知,慰藉精神。(李梦娇  王军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课文朗读 荥阳 王村镇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1400多位环卫工收到清凉“大礼包”

    进入6月中旬后,气温逐渐升高,为做好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工作,保障环卫工人清凉度夏,落实环卫工人高温作业要求,6月21日,荥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为坚守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城市美容师”送上夏日的清凉。

  • 防止学生假期溺水 荥阳王村成立巡逻“小分队”

    夏日已至,畅泳一番是童鞋们消暑的选择。但是每年夏天都是孩子们意外溺水的高峰期。溺亡已成为儿童死亡的杀手之一。

  • 脱贫攻坚势在必行 荥阳乔楼全力以赴

    自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以来,荥阳市乔楼镇以党建“四联系一深入一接访”制度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开展行动,组织全体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加强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理业务知识的培训。

  • 荥阳索河街道完成第一阶段土地确权实测

    自土地确权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索河办以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科学严谨的工作方法,顺利完成了土地确权第一阶段的实测任务。

  • 荥阳索河办送的是“清凉”却暖了民心

    为关爱荥阳市索河办辖区老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1日,荥阳市索河办成皋社区组织14名社区党员及党员志愿者,在辖区房管所家属院开展“关爱老人 清凉一夏”系列暖心活动。

  • 荥阳国土局:“土地日”组宣传 多举措同目的

    摘要

  • 荥阳政策宣讲小喇叭 助力贫困群众扶志气

    “这个‘小喇叭’真好,又能听得懂还能记得住,就连那些不识字的人都能听明白政府扶贫的好政策。”6月19日,荥阳市刘河镇小寨村王现荣从帮扶人员手中接过一份特殊的礼物——1台数码播放器,听到“小喇叭”里传出的扶贫政策宣讲和歌曲、情景快板等文艺节目,王现荣非常感动。

  • 荥阳索河办以党建促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索河街道以党建品牌为抓手,以健全制促脱贫,以健强组织引脱贫,以精准政策助脱贫,上至党政一把手,下至扶贫小组人员,任务层层部署、压力层层传导,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劲往一处使,绳往一处拉,探索出一条切合实际的以党建为引领的精准扶贫新模式。

  • 荥阳汽车站“发生火灾” 200客运人员“观摩”

    为强化安全生产应急防范意识,全面提高汽车站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救援能力,预防突发火灾时能够及时地扑救和疏散旅客,使火灾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防止事故蔓延和二次事故的发生。

  • 荥阳京城办4个物业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汜河路、大海寺、繁荣街、铁龙4个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完成培训,58个保洁员相继正式进驻各社区无主管楼院开展日常保洁。

  • 荥阳法院59名新进人员开课啦

    为进一步增强新进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和服务意识,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6月19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组织59名新进人员赴郑州人民警察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课程。

  • 消防宣传进公交 安全知识载回家

    为扎实开展夏季消防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防、认识消防,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6月19日下午,荥阳市公交公司联合荥阳市公安消防大队打造“消防宣传示范公交线路”活动。

  • 运管、环保出新番 共建荥阳丽日蓝天

    “同呼吸,共命运”, 《穹顶之下》中柴静关于大气污染的深度解说,使人们更关注、更重视“大气污染”这一亟待解决的课题。

  • 荥阳乔楼15日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6月12日下午,荥阳市乔楼镇政府召开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动员会。会议确定,从15日起,乔楼镇18个行政村将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

  • 宣传落实安全生产 荥阳公交正在行动

    为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普及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安全知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