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防止学生假期溺水 荥阳王村成立巡逻“小分队”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3XiNHb5i..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王军玲) 夏日已至,畅泳一番是童鞋们消暑的选择。但是每年夏天都是孩子们意外溺水的高峰期。溺亡已成为儿童死亡的杀手之一。为避免孩子溺水事件再次发生,23日上午,在荥阳市各中小学放暑假前的最后一天,王村镇紧抓学生暑期安全不放松,组织辖区各学校召开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课,向学生们讲解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

23日是荥阳市各中小学放暑假前最后一天,王村镇紧抓学生暑期安全不放松,组织辖区各学校召开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课,向学生们讲解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教育学生提高防水(汛)、防火、防盗、防骗、防马路杀手等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d8NQsI2x..jpg.jpg

据了解,王村镇各学校建立假期师生联系制度,老师与分包学生通过校信通、微信、打电话等方式不定期地加强联系;同时,学生之间成立互助小组,各组员之间每周定时联系。并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在校信通、家长微信群定时发送防溺水相关知识等方式提高家长安全监管意识,加强孩子暑期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学生和家长在暑假期间通过登陆郑州市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家庭安全宣传片,共同学习防溺水知识。     

与此同时,王村镇结合辖区地域特点,召开夏季水上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沿黄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警示标语,安排沿黄的司村、王村、房罗、木楼等7个行政村和南水北调干渠两侧薛村、前白杨、蒋头等9个行政村成立巡逻小分队,对黄河沿线水域和南水北调干渠两侧进行不间断巡逻,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体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溺水 荥阳 王村 巡逻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开展防毒禁毒预防溺水暑期宣传活动

    连日来,汝州市各乡镇、街道司法所联合综治、信访等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全面启动夏季宣传攻势,认真开展防毒禁毒、预防溺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 汝州“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预防青少年溺水知识讲座走进校园

    每年暑期,是少年儿童和学生安全问题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 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汝州团市委联合市卫计委、市水务局特邀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走进市实验小学,给学校1800多名师生上了 一堂生动的“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预防青少年溺水知识讲座。

  • 预防青少年溺水筑牢安全防护堤

    随着暑期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遏制溺水事故高发势头,4月28日至10月31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共青团鹤壁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切实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 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 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共青团鹤壁市委、市妇联  2017年6月26日

  • 尉氏县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活动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发生溺水事故,近日,尉氏县综治、公安、教育、司法等多部门联动,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专项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