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索河办以党建促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RyxLheSU..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索河街道以党建品牌为抓手,以健全制促脱贫,以健强组织引脱贫,以精准政策助脱贫,上至党政一把手,下至扶贫小组人员,任务层层部署、压力层层传导,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劲往一处使,绳往一处拉,探索出一条切合实际的以党建为引领的精准扶贫新模式。

据了解,街道两委班子成立了街道办事处脱贫攻坚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麦玲任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雷华文、办事处副主任张向东为常务副组长,市驻派槐树洼村第一书记房亮、街道农办等人员为成员,长期驻村开展工作,每周召开扶贫专项工作会议,及时更新第一手资料,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得到处理和解决。

为夯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索河街道以“搭五彩便民桥 连党群干群心”品牌化党建理念,强化领导班子加强联系群众的工作责任心,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与此同时,索河街道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库,经过选举和考核,在产生了1名后备干部,为村级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新鲜血液后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开展以精准扶贫、党风廉政建设、涉农政策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服务脱贫攻坚能力。

UvtEGASh..jpg.jpg

2014年以来,索河街道在荥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市扶贫办、市发改委等多个部门的协调帮扶下,索河街道以“搭五彩便民桥 连党群干群心”品牌党建抓扶贫工作,克难攻坚,精准施策,带领槐树洼全村居民脱贫奔小康。

索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麦玲介绍,2015年引进河南思源养老项目后,街道完成槐树洼村348户,1397口人的拆迁。拆迁过程中,每户每年领取到不低于8000元的安置过渡费,大部分拆迁户的奖金和安置过度费每年在8000到2万元不等。其中,有将近一半的住户选择了住房安置加货币赔偿的补偿方案,获得了10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拆迁补助,从而走上致富道路。

“2016年索河街道向荥阳市申请资金1300万元,先后为槐树洼修建2条扶贫道路,即总长11.6公里的扶贫环山道路和1.779公里的扶贫道路,解决了槐树洼多年来出行难的问题。”李麦玲说,去年,由荥阳市委领导、索河街道党政领导对槐树洼村7户重点贫困户“一带一户”真帮扶,采取政策上享受拆迁户的一切政策,并精准施策,因学脱贫、因病脱贫、日常帮扶等针对性帮扶,实现了7户摘掉“贫困帽”。

在精准扶贫的同时,索河街道还大力发展槐树洼村沟域经济,培育发展亮点。在槐树洼村全域内统筹规划山区特色经济,利用该村现有资源和人文条件,以项目、企业为支撑,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农家乐等项目,大力发展槐树洼亮点特色农业。此外,充分利用上级帮扶政策,2016年在该村新打井配套2眼,建设配合观光农业所需的水利配套设施,切实解决了“望天收”、灌溉难的问题。

李麦玲表示,脱贫工作是索河街道长期以来的一项重点工作,带领辖区每位居民致富奔小康是街道办事处工作的核心宗旨。“在脱贫的道路上有艰辛、有压力、有汗水也有欢笑,但更多的是挑在肩膀上、放在心底里的责任,相信我们脚踏实地的真干,全心全意的付出,会迎来脱贫攻坚战胜利的曙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索河办 党建 扶贫 脱贫攻坚战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交通迎“七一” 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七一”前夕,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联合崔庙镇白赵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建党96周年暨脱贫攻坚专题党课活动及慰问贫困党员活动。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及白赵村支部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

  • 荥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6月29日上午,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的2017年荥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与全国、全省同步举行。

  • 荥阳索河办党员活动日 免费义诊走进兴华社区

    为关爱辖区老年人健康,增强疾病防范意识,6月29日,荥阳市索河办兴华社区在党员活动日当天,邀请到荥阳市二院和荥阳市其华国医馆16位医生,在兴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义诊。

  • 荥阳汜河路社区暑期课堂免费开放

    暑假已到,很多家长发愁孩子暑假期间该怎么办,送到哪里?这不,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就开办了一个免费暑期课堂。有家长的孩子不妨把孩子送到这里“上课”。

  • 荥阳市区新“交警” 24小时“在岗”不停歇

    29日,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获悉,为维护荥阳市城区交通秩序,荥阳市增设2017年第二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电子警察)共39处,将于2017年7月10日0时起正式启用。届时,如你未系安全带、闯禁行、逆向行驶等,将被新“交警”记录在案。​

  • 荥阳52座公厕免费配纸 让“方便”更方便

    为给荥阳市民提供干净、整洁、方便的如厕环境,提升荥阳市区公厕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荥阳市民办实事。近日,荥阳市城管执法局对市区环卫管理的52座公厕配备入厕免费用纸,真正做到“急人所急”,为市民入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 荥阳南部山区设置货运环线 这些路段将限行

    为加强载货汽车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管控,减轻载货汽车尾气排放和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荥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96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就设置荥阳市南部山区货运环线作出通告。

  • 帮贫困户当“猪倌” 开启脱贫致富梦

    朝阳刚刚升起,荥阳市刘河镇陈家岗村村委大院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已经忙碌起来,荥阳市工商质监局驻刘河镇陈家岗村第一书记陈准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 学车不盲目 “黑”练车点咱不入

    近日,一个擅自招收学员私自进行培训的“黑”练车点被荥阳交通运管部门依法取缔。

  • 荥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四项措施确保雨季环境卫生整洁

    入汛以来,荥阳市连续有降雨,根据市、局两级防汛工作要求,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处本着“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抗险”工作方针,有准备、有计划、有组织地防御汛期工作,推行四项措施以确保雨季汛期的环境卫生整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