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消防宣传进公交 安全知识载回家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0zi0rJjF..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石亚琨) 为扎实开展夏季消防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防、认识消防,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6月19日下午,荥阳市公交公司联合荥阳市公安消防大队打造“消防宣传示范公交线路”活动。

此次活动,利用公交车乘客流量大、信息传播快且覆盖面广的有利条件,将公交车打造成流动的消防宣传平台,让每位驾驶员成为消防知识宣传员,以此带动乘客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

荥阳市公交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和一线司机在公司办公楼前参加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交接仪式,公安消防大队人员以防火常识、火场逃生、组织群众疏散等为内容给公司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火课。

j7zyZAJm..jpg.jpg

随后,精心制作的2000余册大批印有防火逃生知识的宣传手册,被发放到10条线路的公交车上,供荥阳市民乘坐公交时学习。荥阳市公交公司职工积极走上公交车,挨个在公交车的座椅扶手上系上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

据了解,《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有消防知识、消防小常识、日常防火小常识、逃生自救常识、常见的火灾扑救方案和消防设施和产品使用等内容,融科学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重点指导市民居家、出行的消防安全,并附有图片、漫画,内容丰富,制作精美,对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及灭火器操作使用等进行了全面诠释。

同时,《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还对居民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正确拔打火警“119”报警电话、扑救初起火灾及正确逃生自救等防范措施作出指导。该手册通过丰富的文字内容、画面,色彩鲜明的版面设计,让市民乘车时能够学习到消防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消防宣传示范公交线路”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减少各类特别是交通工具火灾事故发生。荥阳市公交公司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有效增强公交车长及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使用灭火设备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努力打造一个流动消防宣传教育平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消防宣传 荥阳公交 安全知识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防安全作业打造平安暑假

    6月26日,记者从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暑假前夕,该支队印发80万份《中小学生暑假消防安全作业》,让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完成。

  • 河南省消防宣传警示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6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总队获悉,从即日起至7月10日,主题为“关注消防安全、防范电气火灾”的消防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 河南省消防宣传警示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6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总队获悉,从即日起至7月10日,主题为“关注消防安全、防范电气火灾”的消防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 遂平民警走上街头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全县消防安全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遂平县公安局民警深入街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并了解消防基本常识,积极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发生。

  • 汝南大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咨询活动

    6月16日,汝南县举行“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汝南大队积极谋划,以此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企业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