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区所有红绿灯即将使用“绿波”智能交通系统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区所有红绿灯即将使用“绿波”智能交通系统

 荥阳市区所有红绿灯即将使用“绿波”智能交通系统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近日,荥阳市索河路、荥泽大道等路段一夜之间装上了蓝白相间的隔离护栏。既美观大方,又实现了人车分流,成为一道靓丽的城际风景线。与此同时,为了使市区交通更加顺畅,荥阳市区所有红绿灯将使用“绿波”智能交通系统,什么是“绿波”呢?你也许不知道,那就接着往下看。

近年来,荥阳市经济发展显著加快,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市区各种车辆呈几何式增长,随之而来的是频频发生的交通拥堵、无处停车等现实问题和层出不穷的交通违法、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了巨大的威胁。

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统计数据显示,荥阳市汽车保有量共22万辆,目前仍以每天挂牌130辆的速度增长!可想而知能对城市交通状况带来什么样的挑战。

2016年以来市区主干道平均每天发生各种交通事故25起!造成大量损失,可谓触目惊心。安装护栏之后,市区主干道平均每天发生交通事故20起!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解决交通问题、大幅提升城市形象,荥阳市委市政府牵头,从东南大学和南京交通设计院请来多名专家,对荥阳市交通状况进行实地考察和科学论证后,制定了全面的交通规划方案。安装隔离护栏正是这个方案的一部分。

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周建亭警官介绍,近期,交警大队将陆续在索河路、荥泽大道、中原路、郑上路、演武路、万山路、京城路等市区主要道路安装隔离护栏,重新规划标志标线。同时在市区增加交通信号灯数量,逐步把原来的单一式信号灯换成复式信号灯,让指挥信号变换更加清晰准确,避免群众误判,为群众营造更好的交通参与条件。

近期,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将引进“绿波”智能交通系统,简单的说就是根据交通流量大数据和交通流量实时监控系统,由计算机自动计算通行速度和时间,自主确定红绿灯变换时间,达到车辆匀速走在一条道路上一路绿灯的效果。

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郑峰说,城市交通问题事关千家万户,需要全体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荥阳市的交通将更加顺畅,出行更加安全,城市更加美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红绿灯 智能交通系统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高村乡陈年垃圾沟9小时被清理

    近日,荥阳市高村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全面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打响垃圾治理攻坚战。一堆堆陈年垃圾在消失,一个个卫生死角不见了。4月20日,高村寺村内的两处陈年垃圾沟上,两台钩机在不停作业。

  • 荥阳一“驾校”非法练车点被依法取缔

    一非法培训点以驾校名义招生收费,教学员练车。这样的培训点能培养出来好司机么?近日,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就在市区庙王路北段取缔一家非法无证教学培训点。

  • 荥阳国土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在第48个4.22世界地球日,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 荥阳京城办国土所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今年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荥阳市京城办国土所联合铁龙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 荥阳京城办200余人“修身行善”无偿献血

    21日上午9时,荥阳市建业社区鸿祥德韵广场人流涌动,不少居民早早来到这里,因为他们在此参加京城办建业社区组织的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