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二七区马寨镇“1245”工作思路 促基层党建工作提升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贾华丽 郑奇)建强一个支部就是筑牢一个“堡垒”,提升一个党员就是擦亮一面“旗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按照省委、市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党建“136”工作思路及“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行动安排,二七区马寨镇围绕“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建全面提升”这一主题,用项目化的理念和方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确定“1245”党建工作思路(即强化一个责任,抓住两个关键,实施四大工程,实现五大提升),坚持服务中心、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服务和保障马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强化一个责任。建立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镇党委对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科级干部抓党建“一岗双责”责任制,构建全员抓党建格局。
       抓住两个关键。狠抓责任落实和制度落实两个关键。建立责任清单正向明责,责任追究反向问责,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制度执行力,抓落实是关键,建立制度设计、制定、执行、评价一体化的制度管理运作体系。
       实施四大工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程:对各支部实施分类定级,积极培育五好党支部,建立完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常态机制,以二七区基层党建标准化信息系统为统领,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精准化和信息化,完善建立智慧党建系统,推行“互联网+党员学习教育”模式,建立微信公众号,对全镇党员即时推送学习教育内容;带头人队伍建设工程:把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在“选、训、帮、管、激”上下功夫,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事、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服务阵地建设工程:结合“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建立规范整洁的党建阵地、健全完善的工作制度,重点实现四新建两提升(四新建就是程炉、张河、刘胡垌、申河四个村新建党群服务阵地,两提升就是杨寨、马寨两个村在原基础上改进提升),通过高标准打造,这六个村党建阵地建设水平达到市级先进水平;村两委换届工程: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总结借鉴以往换届选举工作经验,通过“三个坚持”定原则、“三个先行”夯基础、“三个到位”强保障、“三个关口”严审核,确保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实现五大提升:一是实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提升;二是实现党建阵地基础配套建设提升;三是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信息化能力提升;四是实现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执行能力提升;五是服务群众能力提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马寨镇,基层,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