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徐光春等为始祖山黄帝文化园奠基 圆费孝通先生夙愿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4月17日,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前一天,中华民族人文始袓轩辕黄帝诞生、创业、 建都、立国之地迎来始袓山黄帝文化园的奠基仪式,建设这个融合寻根、观光、商贸等文化元素的多功能综合古建园林群落,是已故著名文化学者费孝通先生的夙愿。

tAwouesc..png.png

当天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徐光春和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李柏拴先生、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特别顾问、始袓山中华圣地建设促进会会长赵德润等嘉宾一道,相聚在始祖山下、溱洧河畔,共同出席黄帝文化园的奠基仪式。

0ESfa55a..png.png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在致辞中披露,1997年7月,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会长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的著名文化学者费孝通先生曾来新郑具茨山考察,并提出了如下建议:具茨山作为中华文化的源起和榣篮, 应将具茨山主峰命名为“始祖山”,作为中华民族的圣地来规划建设,使之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精神圣地,世界进步人类领悟东方文化的圣殿。

sx0yUiyl..png.png

张希清

在此之前的1997年5月,始袓山中华圣地建设促逬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费孝通、段君毅、程思远、王光英、雷洁琼、张思卿、李宝光等中央和河南省领导同志出席或题词致贺。2015年,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担任始袒山中华圣地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德润接任会长,并聘请著名学者担任学术顾问。

Ddhnz8bk..png.png

周建超

张希清说,建设始祖山黄帝文化园,是费孝通先生的夙愿,它的奠基,也标志着在费老支持下创立的始祖山中华圣地建设促进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郑市市政府副市长周建超认为,始祖山黄帝文化园的项目建设,对打造黄帝故里文化品牌,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中华文化复兴,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CJfqXYZ6..png.png

薛智强

具茨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薛智强介绍说,新郑始袓山,又名具茨山,山清水秀,风景如画,黄帝文 化遗迹遍布山野,星罗棋布。举行奠基仪式的始祖山黄帝文化园,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以社会公益事业和文化产业相结合的方式建设运作。将会成为集黄帝文化研究、黄帝养生和书画艺术为一体,融合寻根、观光、商贸等文化元素,具历史性、现实性、 参与性、游乐性等多功能综合古建园林群落。

4rVDSzGX..png.png

金作领

始祖山中华圣地建设促逬会秘书长金作领介绍,黄帝文化园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首期投资规模3000多万元,建设周期为2年。促逬会将在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的领导下,把黄帝文化园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为具茨山打造高品质的旅游景点,为弘扬黄帝文化服务,为具茨山景区旅游事业服务,为当地群众脱贫奔小康服务。

kdGP1Rgj..png.png

黄帝文化园效果图

奠基仪式由具茨山管委会主任郭伟酬主持,出席仪式的还有始袓山中华圣地建设促逬会副会长刘五一、黄帝故里建设促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林华、开封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刘占锋、中巴经济走廍理事会副秘书长卞建新、道医专家苏华仁、轩辕书院理事长陈亮、始袓山中华圣地建设促逬会副会长赵明亮等领导和嘉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帝文化园,奠基,费孝通,夙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