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铭功路街道办事处再发力 五项工程展现新风貌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马红 惠峰文/图)围绕一个目标,开展两大行动,实施五项工程。2018年,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办事处发展谋定而后动,以“快”“细”“新”“实”的务实作风,以满足社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将为辖区群众呈现品质铭功、生态铭功、温暖铭功、平安铭功、幸福铭功"的新风貌,新作为。

       记者从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3月12日上午,该街道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项目建设全力攻坚年工作动员大会,全面总结表彰先进,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务实重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深化"三个二七"工作,抢抓机遇、克难攻坚、乘势而上,再创街道各项工作新局面。
       街道党工委书记路军动员办事处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街道"125"工作要求,践行"务实重干、担当奉献"的二七精神,紧紧围绕"一个目标",积极推进"两大行动",全面实施"五大工程",努力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二七崛起的历史机遇中展示街道应有的担当,为助力"三个二七"建设作出新贡献。
       一个目标:建设"品质铭功、生态铭功、温暖铭功、平安铭功、幸福铭功"。
       两大行动:积极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和"项目建设全力攻坚年"行动。
       五项工程:经济结构优化工程、城市管理提质工程、智慧平安围合工程、蓝天碧水推进工程、幸福指数提升工程。
       优化措施
       2018年作为全区"项目建设全力攻坚年",铭功路街道持续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方法,在"四个字"上下功夫,措施统筹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瓶颈在"破"上用足心思;项目招引在"早"上抢占先机;项目施工在"治"上坚定原则。坚持项目建设与污染治理双统筹,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环紧扣一环抓,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一项往前推进,做到安全施工、环保施工、文明施工,以重大项目竣工投产聚优势、增实力、提品质。
       聚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工程。街道将聚焦"专业、影响、载体、政策、环境"五个方面内容,努力在"信息化"和"专业化"招商方面实现新突破,加速传统产业转调升级,着力培育新兴产业,使老城区焕发经济新活力。
       全力推进城市管理提质工程。强力推进建筑物楼顶集中整治,建立健全无主管楼院规范管理体系,严格规范城市管理工作机制,深化辖区重点区域综合环境治理,确保实现辖区整体环境提档升级。
       倾力打造智慧平安围合工程。实现智慧监控全覆盖、安全消防常提醒矛盾纠纷全化解。持续开展发放消防安全提醒、清理飞线充电、治理楼道乱堆乱放、清理占压消防通道等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指数和满意度。
       逐步实现蓝天碧水推进工程。强宣传、细治理、双统筹。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橱窗、LED显示屏、一封信等载体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重点宣传大气污染危害及防治措施。持续巩固工作成效,防治各类问题反弹,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精心打造幸福指数提升工程。强化实施"温暖铭功",抓好惠民政策落实、社区提质提档、居民素质提升。以打造共同的和谐文化乐园为目标,充分发挥街道"铭馨文化团"、"铭馨书画社"的带动作用,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不断培植、壮大群众文化队伍,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明素质。
       工作要求
       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快"。要做到"马上就办、马上就做",把时间利用好,把能力发挥好,要加强工作督查,坚持敢督敢查、真督实查、善督善查,把心思用到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
       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细"。目标要细、要求要细、责任要细、措施要细、每项工作要定人头、定目标、定时限、定要求、定奖惩,逐项推进,逐步落实;
       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新"。学会用新视角、新思路去分析问题,用新方法、新举措去解决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重点,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路子、新办法,团结一心,全力攻坚,锻造出街道精品和特色;
       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实"。要充分发挥"务实重干、担当奉献"的二七精神,以好的工作作风抓落实,把真抓实干作为工作常态,形成全办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抓发展的生动局面,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再创街道发展新业绩,谱写街道发展新篇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铭功路街道,五项工程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