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二七区马寨镇举办卫生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2018-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高秀丽 车鸣 文/图)健康教育是今年马寨镇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马寨镇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为广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居民健康、卫生、环保意识,有效助推复审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4日上午,二七区马寨镇在会议中心举办了"关爱你我他 健康中原行"卫生安全健康知识讲座,特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老师刘雅楠主讲健康安全知识,马寨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组卫生计生专干及辖区群众代表将近200人参会听讲。

coCCXLTY..jpg.jpg

       刘雅楠老师用真实的事例,通过播放PPT和现场示范操作的方式,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知识技能"、"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职业性疾病及慢性病的预防"、"中医养生保健"等方面阐述了环境对个人身体健康影响以及提高大家健康意识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合理膳食、健康运动、戒烟忌酒,保持心态平衡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讲座,马寨镇将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带头作用,深入基层,将健康知识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扩大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认知度,提高辖区群众的健康理念,促进群众参与创卫的自觉性,为创卫工作奠定群众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马寨镇,健康,讲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院开展“爱耳月”活动 3月3日当天部分检查费用减半

    3月3日“爱耳日”当天上午,郑州市二院医院门诊三楼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诊室举行“爱耳日”义诊活动。

  • 郑州市二院开展“爱耳月”活动 持续到4月3日

    今年“爱耳日”期间,郑州市二院将举办系列公益活动,唤起公众对保护听力的重视。

  • 谢谢你,让我打消轻生的念头

    2月28日上午,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办服务台,展开信件,是一名患者对心理科陈光医生满满的感谢。

  • 眼里看的是病 心里装的是人

    她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老党员。三十载的从医生涯,她时刻以党员的身份鞭策自己,凭着一份执着与追求,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毕生所追求并热爱的医疗卫生事业,致力于帮助患者早日挣脱病魔的困扰,她就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魏芳。

  • “最牛科室”用特殊的方式演绎别样春节故事

    有这样一个科室,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守护患者的健康,他们常年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不分昼夜与节假日,总是精神饱满地战斗在临床一线,特别在流感爆发期间,当别人都“闻流色变”时,他们却不顾自己安危,近距离与病患接触,加班加点,没有怨言,他们就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