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254个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下月起提供服务

2018-03-07  来源:河南日报

3月6日,记者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全省254个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已基本建成,4月起提供服务。

据介绍,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是国家空间基础设施和现代测绘基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卫星导航信号进行长期连续观测,并由通信设施将观测数据实时或定时传送至数据中心的地面固定观测站。

去年5月开始,我省加快建设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统筹254个站点规模的全省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建设,确保每个县有1至2个基准站,实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精度导航与位置服务需要。

河南省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中心主任朱洪江介绍,该中心将于4月初开始提供服务,首先为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提供基准服务,相当于为盖房打下地基,这样专业测绘人员就有了测绘基准。6月,该中心将为专业测绘人员提供差分数据,可支持北斗、GPS、格洛纳斯等几大卫星导航系统。

“接收多星信号,速度快,精度高,大大提高了测绘获取数据能力。”朱洪江告诉记者,国土资源、交通物流、智慧城市、精细农业、装备制造等领域都需要精准定位,大坝、桥梁变形测量,无人驾驶汽车,在更精准的定位下都有了实现的可能。基准站网使用后可使导航定位精度提升至厘米级,卫星导航产业将有大发展。(记者  赵力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管理委员会招人啦!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理委员会工作需要,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 河南出台《意见》增加基础养老金

    调整后,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每人每年的缴费档次和所能享受的补贴分别如表所示。贫困人员和缴费困难群体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后,按规定享受相应的缴费补贴。全省参保人数从2011年的3000万人增长到目前的5010.2万人,参保率从91%增长到目前的98.7%,基本实现了全覆盖,领取待遇人数从2011年的565万人增长到目前的1445万人,参保和领取待遇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国第一。

  • 河南新野:民警驻村入户解民忧 “一村一警”倡新风

    新春已过,天气渐暖,而在河南省新野县农村,却正涌动着公安民警实践“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驻村入户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的热潮。

  • 河南固始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抓获4人

    近日,河南固始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快速破获一系列电信诈骗案,破案3起,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楚某霞、楚某明、楚某丽、杨某等人抓获。

  • 登封市公安局民警段晓杰荣登“河南好人榜”

    3月3日下午,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一号演播厅内春意盎然,榜样的力量——“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郑州当选好人发布暨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评选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