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五里堡街道红红火火闹元宵 好戏连台不落幕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We98NwLC..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李娜)为充分发挥社区公共文化阵地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五里堡街道文化站积极发挥统揽协调作用,依托18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广泛调动文艺爱好者、社工组织、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以“闹”字当头、“新”意为主、“暖”心为本,开展红红火火闹元宵系列活动,努力做到好戏连台不落幕,持续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6gA9RyfL..jpg.jpg

       “闹”字当头,欢庆佳节。国花、水工、河医南等多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在“灯”上做文章,通过学做花灯、赏花灯、猜灯谜等多样活动,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中国花灯文化;同时街道为提高节庆文化品质,以近原则协调相近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通过场地共建、人员共联、节目共办,在国花、香榭丽等文化活动场开展了3场规模较大的元宵节文艺演出活动,尽管春寒料峭但场场活动人员爆满,节目质量深受群众点赞。
       “新”意为主,别出心裁。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充分发挥文化活动中心主流思想宣传阵地作用,街道紧紧抓住传统节日这一节点,别出心裁,创新方式,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活动始终,通过在节庆场地布置宣传标语,上门送元宵送读本,诗朗诵,邀请民俗传承人现场讲解学习十九大感悟等接地气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到社区,开花在民间。
       “暖”心为本,惠民暖心。过节不仅要过出精气神,过出新风尚,还要让节日活动成为滋润民心的一股暖流。街道持续发挥辖区社工组织、社工、志愿者和热心老党员的带动引领作用,将空巢老人组织起来,在社区共同包饺子、团元宵,共庆元宵佳节,为孤寡老人送上儿女般的关怀,还上门向辖区贫困家庭、残疾人等送汤圆;同时在楼院开展义诊、义务修理家电等便民志愿服务,又组织爱心企业为困难人群发放牛奶、速冻饺子和汤圆。今年的元宵节,五里堡街道让居民不仅有花灯赏,有节目看,还有实实在在的实惠拿,真正将节日过在了群众的心坎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五里堡街道,元宵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