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卫计委公布城镇居民疾病最新统计结果

2018-02-11  来源:河南商报

近些年,随着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一些“富贵病”也找上门来。

你知道夺走河南85%的人性命的疾病是什么吗?谁又是头号杀手呢?答案就在昨日召开的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新闻发布会上。

河南省超过85%的人

死因归于慢性病

2月9日上午,河南省卫计委公布了我省城镇居民疾病的最新统计结果。据介绍,目前我省慢性病造成的经济负担已经占到全部疾病负担的70%以上,超85%的民众死亡原因可归于慢性病。

2016年以来,我省标化死亡率顺位的前五位疾病分别是缺血性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恶性肿瘤和道路伤害与中毒。

 此外,省卫计委对我省城乡居民的慢性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省城乡居民中,15~74岁人群患高血压的概率是24.89%,患糖尿病的概率达到9.18%。

 以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为主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经成为影响我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实施35岁以上人群

 首诊测血压

 根据相关规划,下一步,要在全省推行针对慢性病的健康行活动,全面实施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血压,健全学生健康体检制度,推广老年人健康体检。力争各省辖市至少有1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此外,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要推进“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专项活动。并与发改、城建、教育等多部门协作,加强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运动健身环境建设工作力度,提高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程度和利用率。(记者 王苗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卫计委,疾病,城镇居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农行领导到民权支行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9日上午,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贵恒带领省分行安全保卫部负责人等一行,到农行民权支行开展春节安全大检查

  • 开封书画家受邀参加河南省民族春晚展示书画力作

    2月8日20时许,河南省著名书法家应中国民族春节晚会组委会邀请在河南省分会场(开封大众剧院)参加了2018春节大拜年活动。

  • 服用硝酸甘油不可过量

    很多有心脏疾病的老年人在家或出门时都会随身携带硝酸甘油以备不时之需。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王洪兴医生提醒大家,老年人对硝酸甘油比较敏感,一般吃一片就够了,一些老年人感到不适一下吃两三片,很容易造成血压偏低、浑身大汗甚至休克的情况。对于血压低的患者,不建议服用硝酸甘油,可服用阿司匹林,防止血栓进一步扩大。

  • 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正式启用

    挂号费每人50元至200元不等,每位专家为病人看病不少于15分钟,看病整个流程有护士带领……近日,位于河南省人民医院东院病房楼的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正式启用。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于2016年9月经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批复成立,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具有自身特色的综合性院中院,是全院技术、人才、服务优势的综合体现。

  • 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向确山贫困优抚对象展开捐赠

    1月31日上午,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张中华、办公室主任李汉文,省双拥办副主任田良善,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正超等一行4人莅临确山县开展捐赠活动,向老区确山贫困优抚对象捐赠了215台洗衣机,总价值近30万元。

  • 河南省早期癌症筛查在南阳启动

    1月25日,河南省城市早期癌症筛查启动会暨南石医院早期癌症筛查车交接启动仪式在世纪星宾馆举行。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

    近年来,太康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主旋律,坚持与党委政府工作步调一致,全力服务县域企业发展,扎实开展以锅炉企业集群为主体的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 义马市获得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市

    日前,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公布2017年度免疫规划示范县(市、区)建设考核结果,全省共有24个县(市、区)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市、区),义马市位列其中。

  • 河南省消防工作考核组莅临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检查工作

    1月24日,河南省消防工作考核组一行10余人在商丘市公安局、卫计委、消防支队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下莅临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

  • 邓州市卫计委系统再获殊荣

    2月11日,记者从邓州市卫计委获悉:该市九龙、文渠、十林、赵集四个乡镇卫生院荣获国家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花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