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首个网上便民平台“微户政”今日正式上线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lLINjDh4..png.png

扫码关注东风路分局公众号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 通讯员 王霞)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11月21日上午,随着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微户政”正式运营上线,辖区群众可以通过手机一键实现网上预约,办理户政业务。

据东风路分局副局长石建新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户籍办理业务显著增加,“旺季”时,仅东风路分局户籍室庙李服务站一天就要办理近300件,“淡季”也要办理120余件,如果有了网上预约,就可以大大节约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

xgsJTlFp..png.png

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公众号

据了解,“微户政”是河南省首个网上户政预约的基层公安便民项目,是利用微信客户端开发的一款便民程序,操作简便灵活,东风路分局辖区内居民只需关注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zzdf110(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便可在“微户政”免费预约办理户政业务。具体业务包括:出生登记、死亡登记、购房入户、投靠亲属入户、工作调动入户、迁往市外、变更姓名、变更民族成分、大中专学生户口办理、军人户口注销及恢复、收养入户、出国户口注销、户口本补办及其他业务。

东风路分局户籍民警冯笑介绍,大家只需在微信公众平台页面点击“微户政”进入网上预约系统,就可以选择预约时间、预约地点,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后提交即可。预约成功后,带着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到户政室办理相关业务。如果在时间冲突的情况下,也可以取消预约。但是切记:爽约超过三次,将在一年之内无法使用网上预约业务。同时,公众号上推出了“微户政业务指南”,图文并茂的为大家介绍办理户籍业务需准备的材料,省去因材料不齐全来回奔波的麻烦。

据透露,今后东风路分局还将持续推进“互联网+智慧警务”二期建设,在便民服务、社会公共管理及内部管理上再迈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网上便民平台 微户政 上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年6月河南全部启用新能源号牌

    继郑州市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之后,今年12月底前,安阳、焦作、商丘、南阳也将开始启用,2018年6月底前,我省其他地市将全部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着力微电影 东道影视再创佳绩

    日前,由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南省广播电视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河南省电视文艺“牡丹奖”评选揭晓。河南东道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联合摄制的微电影《母爱的味道》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电视文艺“牡丹奖”一等奖。

  • 河南安泰搭建资产优化和文化产业价值新平台

    2017年11月19日,河南省安泰众和产权交易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南安泰集团公司正式成立。安泰集团站在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度,为实现新零售及区块链技术的长远发展带来新变革。

  • 固始县元光小学张钧淳荣获河南省汉字大赛一等奖

    11月17日至18日,第四届河南省汉字大赛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双语国际学校拉开帷幕。

  • 亿利资源集团和河北省河南商会到焦作考察

    中国百强民营企业亿利资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生态修复企业,主要致力于荒漠化盐碱土地修复、矿山修复、河道综合治理、生态景观和生态化市政设施建设等生态修复和生态产业建设。王瑞丰希望与焦作市在城市生态、河道治理、生态景观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共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