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红旗法院:法官耐心调解终执结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5bvG32qi..png.png

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合影照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陈德亮 禹亚光)近日,在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微信群里,一张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的温馨合影照显得特别引人注目。照片中二人笑容可掬,其中一人还亲切地挽着另一人的脖子,若不是看到这两个人的另一只手都在下面的“和解协议”书上按手印,还真的以为是两个亲密的“闺蜜”在拍靓照呢。

几天前,新乡红旗法院执行局在执行申请执行人朱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段某、卫辉市电力建筑某有限公司、陕西送变电某工程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中,经法官李海泉一而再、再而三对双方当事人的耐心说服、调解,从拒执罪结果方面明之以法,从道德人伦方面晓之以理,从对社会、对家庭的影响方面动之以情,终于使双方当事人坐下来言归于好,于2017年11月10日达成了“和解协议”。

2017年11月15日,申请执行人朱某如数收到了红旗法院执行局转来的卫辉市电力建筑某有限公司支付给他的154.6223万元工程款。随即,朱某当场写下了结案证明,证明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段某、卫辉市电力建筑某有限公司、陕西送变电某工程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执行完毕,同意结案。且双方当事人对案件的执结表示非常满意,对李法官他们的耐心释法表示由衷感谢。于是便有了这张温馨的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的合影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旗 法院 调解 执结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旗法院再次吹响“秋季执行风暴”集结号

    9月28日凌晨6时,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再次吹响了“秋季执行风暴”的集结号,干警们一个个警容整洁,威风凛凛,随着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一声令下,警灯闪烁,兵分5路,奔向了捉获“老赖”的征程上。

  • 新乡红旗法院唱响执行三部曲

    在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指示下,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按照省高院部署,在春雷行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执行方法,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尊严和权威,收到了良好效果。

  • 风雨无阻执行路

    8月25日凌晨6点,天空乌云密布,红旗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早已整装完毕,他们在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亲自带领下,兵分7路,奔赴在抓获老赖的征程上。

  • “何事”引来超40万人民群众围观

    近来,红旗区人民法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新闻舆论观,坚守以文化人,注重内容与形式的结合,致力于营造全社会携手治“赖”的积极氛围。

  • 红旗法院迅速掀起“秋季风暴”新高潮

    “夏季雷霆”刚过,“秋季风暴”又来。为进一步压缩老赖生活空间,迫使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8月22日6时整,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便在该院主楼前整装待发集,随着执行局长沈志勇的一声令下,警灯闪烁,飞奔在寻找老赖的征程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