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法院助力拿到执行款 申请人送橘子表感谢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浮立平 吴佳茹)2017年11月10日申请人张某为了表示对执行局干警的感谢,提了一兜橘子到执行局,说:“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离婚十几年了,被执行人刘某一直未支付过抚养费,这次多亏你们了,谢谢……”。

2010年11月4日获嘉县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书规定,刘某与张某离婚,婚生女刘璇某由张某抚养,刘某每月1日支付抚养费36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一直未支付抚养费,2017年9月15日申请人张某依法向我院申请执行,要求支付抚养费8640元。

本案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限期内履行义务,并向其讲法律、讲政策,并告知被执行人风险提示书,如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将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刘某于2017年11月10日上午将抚养费8640元交到执行局,申请人张某为表心意,出现了开始的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款 橘子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法院:男子工伤致残索赔难 跨省执行终获偿

    近日,王某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固始县人民法院,为固始县人民法院院长郑镇林和执行法官们送来一面锦旗。

  • 法院助力强制交付 保护买主合法权益

    11月8日上午九点,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干警30余名,在百泉镇土坡村,对被执行人辉县市富强生化饲料厂被拍卖的干燥机两台、地磅一台进行了强制交接。

  • 新野法院:多项措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究安排部署,为了最大限度地维护农民工及涉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社会,在审理案件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采取多项措施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为农民工讨薪 司法拘留一公司老板

    2017年11月14日,全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正式启动后,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狠抓贯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活动开展。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到焦作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昨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焦作市,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五年来法院的工作,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前,张立勇一行走访调研了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卓立烫印材料有限公司,视察了市中院网上法院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梁园区法院执行工作

    11月17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集中强制搬离执行活动,商丘市人大代表、中原车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商丘市政协委员、阳光老年公寓理事长陈星宇,梁园区人大代表、区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沙秀花全程跟踪监督,现场见证执行,对法院采取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的做法给予赞扬。

  • 老人20年难抚丧子之痛 法院不放弃终结执行难

    11月17日上午,一位来自开封杞县66岁的老人李某,不畏寒冷,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他从执行法官闫鑫手里接过1万1千元现金的时候,激动地只能一遍遍用“感谢”表达自己的心情。

  • 法院冻结账户查封房产 被申请人主动履行义务

    近日,被申请人杨某、贾某及河南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杨某、贾某二人系夫妻关系,该公司系二人所有)被荥阳人民法院依法查封房产两套,汽车五辆并冻结三人在多家银行的存款后,迫于压力,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 首战告捷 管城法院打响“冬季飓风”攻坚战

    11月17日上午8点,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新平一声令下,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齐发,分别按照原定计划奔赴各自执行现场,集中围堵,强制执行。

  • 汝阳县法院“讨薪执行风暴”首战告捷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汝阳县人民法院迅速召开动员会部署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并于11月17日清晨开展“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 西工、灵宝两地法院合力抓获一“失踪”老赖

    11月13日,洛阳市西工区某小区,某公司法人代表高某没有想到,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洛阳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协助下,找到其住所,成功将其拘传。

  • 安阳市法院繁简分流改革现场交流推进会议召开

    11月15日上午,全市法院繁简分流改革现场交流推进会议在安阳县人民法院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曹更生出席会议。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把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制订专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强化工作效果。

  • 五岁女孩学舞致截瘫 法院执行全力撑蓝天

    2014年,5岁的小嫣被父母送到新密市某舞蹈培训学校。她的父母希望自己的掌上明珠能在这里学习舞蹈,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可就在不久后的一节舞蹈课上,小嫣在贴墙下腰时摔倒,双腿失去知觉。后经医院诊断为脊髓损伤,双下肢截瘫。

  • 40万元欠款得执结 申请人编发信息谢法院

    当申请人张某看到自己账户上的40万元执行款到帐时,激动的心情,不由自主地向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去了感谢短信:谢谢法院,谢谢执行局。

  • 睢县法院“秋季风暴”成效显著 共执行结案227件

    11月17日上午,睢县人民法院发布“秋季风暴”专项执行活动开展情况,向2起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现场发放54万执行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