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交警总队出台6项措施 治理交通拥堵

2017-09-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城市不分高峰、平峰,车辆排队;中小城市高峰时段车辆拥堵,特别是节假日,开车出行堵车正困扰着众多行人。9月20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6项具体措施,针对目前我省城市交通的现状,部署治乱疏堵行动。

  关键词 优化交通

  措施参与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规划

  针对城市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设置,以及路口渠化开展全面排查,对设置不完善、不合理、不科学等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的管理,排查施工现场和路段的安全隐患、拥堵原因,严格管控,并提出整改意见,抄告交运部门、施工企业,对不服从管理、不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秩序管理

  措施常态化开展重点违法专项整治

  对交通参与人的交通行为进行约束,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套牌、假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三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查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主要是查处闯红灯、越线停车,“中国式”过马路等交通违法。

  开展“禁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其中营运客车、出租车作为整治重点对象,车站、商圈、医院附近作为重点区域。在严查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严重违法行为时,按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抄告、转递的工作要求,将联合交通、住建、环保等部门,落实“多方惩处”措施。

  关键词 违法停车

  措施提升路内停车精细化管理水平

  对本地城市建成区所有路内停车泊位开展全面排查,对设置合理的路内停车位予以保留,对设置不合理、挤占道路资源、影响道路通行的停车泊位全部予以取消。同时运用科技手段,建立停车资源管理与综合运用服务平台,尽快提升实现路内停车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城市道路通行顺畅。

  此外,将加强与住建(城管)、物价等部门和治安等警种密切配合,采取加强巡逻管控、增设电子监控抓拍违法停车设备、接受群众举报投诉等多种措施。

  关键词 调研整改

  措施统筹解决城市交通突出问题

  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的点段开展专题调研,组织专家会诊,并广泛征求专家和市民意见,每个省辖市排查出5-10个重点拥堵路段,出台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限期进行整改。

  其间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建议,发动民警出谋划策,详细分析梳理各类警情数据,联合交通、规划、住建等部门共同开展调研,查找制约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源头性和机制性问题,协调相关单位共同解决。

  关键词 科技应用

  措施提升城市智能交通管理水平

  在重要路口安装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设备和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自动抓拍和曝光。整合现有资源,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全面布控和精准执法,实现缉查布控系统在城市中建设和实战应用的全覆盖。

  利用多媒体宣传“快处快赔手机APP”使用步骤、适用范围,使群众广泛知晓其中机动车提供车辆定损、保险理赔、事故定责等“一站式”服务的便捷、高效优势,强力推进事故快处快赔,力争年内应用比例达50%,确保轻微交通事故能够快速撤离现场,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关键词 交管改革

  措施深化城市交通管理服务水平

  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对道路警情实时发现、快速处置,条件具备时建立摩托车骑警巡逻队,发挥机动、灵活、与群众距离近的优势,提高工作效率。

  深入推进车驾管改革,规范机动车号牌发放,在全省推广全国统一版号牌发放系统,杜绝人情牌、关系牌,有效防止假牌、套牌;进一步规范驾驶人考场管理,实行考练分离,培养合格驾驶人。明确道路车辆救援服务主体、规范道路车辆救援服务行为、完善车辆救援服务及相关工作收费政策,进一步规范全省道路车辆救援服务及收费等有关行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记者 邵可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交警总队 措施 拥堵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