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本周四河南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注意防暑

2017-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最近几日,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雷电预警,但分散式的阵雨、雷阵雨,打起了游击战,东一枪西一炮,高温却盘踞不去。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我省马上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主汛期的特点便是高温高湿盛行的桑拿天。更凶猛的高温即将来袭,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本周四我省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所谓的“七下八上”,是指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段时间。昨天是典型的高温高湿天气,受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在其边缘气流影响下,我省多地出现了雷雨天气。即便有雷雨天气发生,但我省的高温并没有得到太大程度的削弱。

  受这股边缘气流影响,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分散性阵雨和雷阵雨,但雨量分布不均。明天,我省北中部地区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周四,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淮河以北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其中北中部局部将达到38℃以上。

  今天,郑州仍是多云间晴天气,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的发生。郑州今天的最高温度仍在34℃至35℃之间。

  雷电预警为何总不准?分散性降水有点任性

  连续几天,郑州市民都接到了雷电预警,但越是盼望下雨,天越不下雨。夏季的天气预报为何频频“爽约”,是天气预报太任性,还是雨下得太任性呢?

  郑州国家基本气象站站长阮祥说,从7月16日下午至17日6时,郑州全市出现了雨量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新密、登封部分站点达到暴雨量级,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新密柿树湾,达89.2毫米。

  阮祥说,这就是夏季降水的特点。分散性降水的局地性比较强,分布很不均匀,很容易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路东下雨路西干”的现象。而雷电预警则是针对郑州整个市域而言,而对各区域的具体降水量,目前还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精确。(记者 刘瑞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省 高温高湿 周四 高温天气 七下八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调整 个人缴费、财政补助标准均提高30元

    7月1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地税局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城乡居民医保各项政策进行调整。其中,郑州市筹资标准为52元;焦作市、周口市、巩义市、新蔡县筹资标准为32元;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长垣县、鹿邑县等筹资标准为30元;许昌市、漯河市、兰考县、汝州市等筹资标准为28元。

  • 河南“桑拿天”将重新登场 周内最高气温将达到39℃

    昨天凌晨到16时,降雨主要集中在我省的北部与东南部地区,同时由于降雨的缘故。

  • 河南省直参保职工住院一年 最高可报销55万

    今后,省直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个人医疗费用负担将进一步减轻。其中,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每人10万元调整至15万元;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每人30万元调整至40万元。

  • 全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全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据了解,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于近期组织到我省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此次国家督查巡查工作于7月10日开始,7月20日前基本结束。

  • 电费降了 本月起我省销售电价微调

    电费又要调整啦!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省从7月1日起,提高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2.28分/度,并采取一系列减免措施确保销售电价平均降低0.84分/度。据悉,此举将有利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

  • 我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摘要

  • 我省所有公立医院8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10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将全面推进城市公立医院改革,8月底前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比国家卫计委规定的时间提前了一个月。解读: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势必要减少一部分收入,而这部分,90%将通过医疗价格调整补偿。

  • 我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我省实现“三重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正式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河南省已有800多万困难群众纳入保障网。

  • 平顶山学院舞龙队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中获佳绩

    7月9日上午,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舞龙“自选套路”项目决赛在天津市北师大附中体育馆落下帷幕,平顶山学院舞龙队代表河南省参加舞龙“自选套路”项目决赛获得第7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