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去年落实重大政策成效好 国办印发通报表扬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6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6个省(区、市)、90个市(地、州、盟)、127个县(市、区)予以表扬,并相应采取24条措施予以激励支持。

  此次通报表扬的地方名单共24组,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示范性。包括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和山西、山东、河南、重庆、陕西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量,工作成效总体较好;山西省吕梁市等30个市、县(市、区)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福建省三明市等40个县(市、区)和试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

  通报显示,国务院对受表扬地方相应部署实施了24条激励措施。其中,直接给予资金、土地指标奖励的激励措施5条。如对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成效较好、闲置土地较少的每个市(盟)奖励用地计划指标5000亩,每个县(市、区)奖励1000亩;对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所推荐的有关市(州)、县(市、区),利用督查收回的专项转移支付沉淀资金等,分别给予不低于2000万元、1000万元的奖励。

  在资金分配、项目布局等方面给予倾斜的激励措施有10条。在改革试点、功能区升级、融资发债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的激励措施有8条。此外,对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的地方,给予“免督查”的激励措施。

  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激励措施 政策措施 印发 通报表扬 钢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印发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日前,国务院分别印发《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统称《总体方案》)。

  • 中办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规则》共5章17条,对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性质定位原则、内容形式要求、组织管理考核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 汝州市印发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分四级预警

    结合汝州市实际,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汝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适用条件、适用范围、分级分类、预案体系、组织机构及职责、监测与预警、应急响应等内容进行详细规范。

  • 开封市印发文件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 促进资源化利用

    近日,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促进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意见》

  • 商丘纪委就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和纠风工作印发通知

    近日,商丘市纪委印发了《2015年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和纠风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豫驻商有关单位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市管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党委、纪委,各人民团体党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民风社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