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先找销赃人再抓盗车贼 郑州未来路分局捣毁一条盗销电动车链条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AUh85ZtS..jpg.jpg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近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采取视频导侦、反向追踪、蹲点守候等方法,成功捣毁了一条盗销电动车链条,追缴被盗电动车4辆。

4月5日上午,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在对辖区的电动车修理店进行摸排调查时,发现位于某小区门口的一家修理店前,停放有两三辆颜色各异、成色较新的踏板电动车。由于此修理店店主吴某曾有销赃的犯罪前科,民警决定详细了解一下情况。

果不其然,当民警询问起这4辆电动车的来历时,店主吴某吞吞吐吐,神色紧张,对4辆电动车的来历含糊不清。店主这一举动立即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经过分析判断,民警认为店主吴某存有销赃行为嫌疑。于是,将吴某带回了分局进行讯问。经审讯,吴某对明知是被盗电动车,仍然将其收购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供出了嫌疑人的相关信息。

掌握这一线索后,案件侦办大队立即行动,在利用视频资料追查嫌疑人活动轨迹基础上,安排专人到重点监控区域进行定点蹲守。为了进一步固定证据,办案民警决定在嫌疑人再次下手时,将其抓获。然而,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虽已将嫌疑人锁定,但发现嫌疑人当天并没有下手,只是在电动停放比较密集的区域转悠了几圈,便离开了现场。直到第二晚上,嫌疑人才又出现在蹲守民警的视线里。经过民警苦苦守候,嫌疑人到晚上十一时左右下手作案,就在其刚刚得手的那一刻,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后经审讯才知道,原来嫌疑人陈某采用的手段是,前一天晚上转悠踩点,确定作案对象后并不着急下手,先将电动车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尔后到第二天晚上才会趁行人不注意的时候,将锁撬开,把电动车盗走。

截止目前,盗销电动车两名嫌疑人陈某和吴某已被刑拘,追回被盗电动车4辆,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销赃 盗车贼 郑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