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商务 > 正文

郑州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举办培训辅导和义务献血活动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水平及生活环境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越来越不能容忍蚊蝇鼠蟑等有害生物对人类的侵扰和危害。有害生物防制作为一个新兴的关乎民生的重要行业出现后发展迅速并获得社会认可。

1jnBblom..png.png

有害生物防制员作为水平评价类的项目依旧保留在职业资格目录清单里,这也凸显了有害生物防制行业的重要性。也说明了该工种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社会通用性,技术技能要求较高,行业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确实需要。

9uxG0Dl9..png.png

7月13日,郑州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为了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技术素质和行业的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在郑州组织开展了 “有害生物防制员国家职业资格证考前辅导教学班”,以保证从业人员能顺利通过考试。同时为有效减轻夏季可能出现的用血紧张的压力,在行业内传递正能量,协会还于当日组织党员、学员和志愿者进行了义务献血活动。据统计,在当天的义务献血中,有 27人符合献血条件,共献血10600毫升。

NsJYTuIm..png.png

郑州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将公益贯穿至队伍建设之中,每年组织会员单位举行义务消杀、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弘扬了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有害生物防制从业者们的社会责任感。

ipDd3YRa..png.png

作为河南省内唯一一家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为使有害生物防制从业人员达到国家职业资格规定标准的要求形成常态化,郑州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坚持从严施教、从严管理、从严治学,从严申报的原则举办了这次培训及考核鉴定。

s5N4oQNS..png.png

在此之前,协会已举办了6期培训,有近300名有害生物防制从业人员获得了国家职业资格证。通过培训,他们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提高了创新能力, 提升了自身服务社会的素质,更好地适应了行业发展的要求。(谷艳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有害生物,防制,协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对重点林区进行飞防作业

    8月3日上午,一架轻型直升机满载药物,在宝丰县生态廊道杨庄镇段实施飞防作业。今年平顶山市各级林业部门组织实施的飞机防治重点森林病虫害工作,从8月3日开始至10日,为期7天,飞防面积共23万亩。

  • 西平:气象林业联合开展夏季有害生物监测预警防治工作

    近日,西平县气象局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对外发布多个林业有害生物预警,加强与县林业局森防站的联合监测预警及防控工作,适时面向公众及种植大户发布各类林业有害生物预警信息和防灾技术,为科学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提供准确依据,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 平顶山市启动林业有害生物突发应急机制 作业里程达200余公里

    6月19日上午,在平宝快速通道宝丰段沿线,市林业局森防站调用两辆专业生物防治车,对道路一侧虫口密度较高的通道防护林进行防治作业。对其他通道防护林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公共地带区域性突发病虫灾害持续做好防治工作。

  • 平顶山启动林业有害生物突发应急机制

    6月19日上午,在平宝快速通道宝丰段沿线,市林业局森防站调用两辆专业生物防治车,对道路一侧虫口密度较高的通道防护林进行防治作业。对其他通道防护林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公共地带区域性突发病虫灾害持续做好防治工作。

  • 汝州市林业局森防站研判预测6月份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

    6月份随着气温的逐步攀升,为林木食叶虫害的发生提供了有利的环境。预计杨小舟蛾、杨扇舟蛾等杨树食叶害虫6月中下旬会出现危害高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