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商务 > 正文

中国金融文化建设高峰论坛下届将在红旗渠举办 乔书领接过大旗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6月10日上午,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在“新时代·金融合规文化”高峰论坛上作了《红旗渠精神与红色文化》主题报告,并从《中国金融文化》杂志社社长管建华手中接过下届高峰论坛承办单位的大旗。

43oWxloZ..png.png

乔书领接过下届高峰论坛承办单位的大旗

能成为下一届高峰论坛的承办单位,乔书领紧紧握着“中国金融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大旗,激动地说:衷心感谢中国金融文化杂志社,真诚邀请全国的金融企业家来到红旗渠故乡做客,红旗渠是林州人民历经十年建造的人工天河,形成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我也有一个中国梦,就是在资本和红旗渠精神支持下,在精神和物质领域修建一条为人民服务的“红旗渠”。

KoWyPuy5..png.png

乔书领围绕“红旗渠精神”红色文化为主题进行报告

高峰论坛上,作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乔书领围绕“红旗渠精神”红色文化为主题进行报告,讲述红色文化和红色故事,解读了金融文化的深刻内涵以及与红旗渠精神的融合。他说:为彻底解决祖祖辈辈的“吃水难”问题,杨贵老书记带领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靠着一锤,一钎,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了举世瞩目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9Vg5zeju..png.png

“新时代·金融合规文化”高峰论坛河北易县大会现场

红色文化与金融文化有着不解的缘分,乔书领认为:红色文化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而金融就是服务人民生活一个重要平台。但是文化是不能直接拿来的,它像一颗种子,需要用心栽下金融文化的苗儿,在为人民服务的广阔大地生根发芽。金融文化有了红色文化的融合与影响,一切为了人民的金融事业才坚实而强大!我从杨贵老书记手中接过“红旗旗”这杆大旗,就是继承红色文化,传承红旗渠精神,中乔大三农集团愿意与广大金融机构真诚开展合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发扬光大。(谷艳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融,文化,论坛,红旗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准到户引领脱贫 鲁山县仓头乡金融扶贫开花结果

    鲁山县仓头乡为了早日摘掉“贫困帽”,组织全体帮扶人走村入户,对全乡893户贫困户全部走访一遍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寻找他们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通过人分析、户研判,精准识别,全乡因缺乏产业致贫的共300余户,对有意向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建立台账,分类指导。多次组织他们学习养殖、种植等技术,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引导他们上种植、养殖项目或外出务工,引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

  • 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业支持

    6月9日上午,“新时代·金融合规文化”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应邀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

  • 郸城联社组织开展第二期“金融仲裁知识培训会”

    6月7日上午,郸城联社在机关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金融仲裁知识培训会。联社资产管理部、公司部、信贷部、个人金融部全体成员,各信用社负责人、农贷会计,以及基层一线客户经理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 叶县:金融扶贫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

    贫困户和带贫企业是否有资金需求?金融扶贫是否存在政策棚架现象?针对类似问题,6月1日至30日,叶县农商银行将组织百名信贷员工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排查活动,了解资金需求、排查扶贫中出现的问题,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 叶县:精准扶贫中彰显金融主力军作用

    初夏的昆阳大地,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连日来,叶县农商银行组织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精准对接扶贫资金需求,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 宝丰豫丰村镇银行进村入户宣传金融知识

    5月31日,宝丰豫丰村镇银行大营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进行宣传活动。

  • 南召县:以金融创新推动城镇建设高质量

    5月30日至31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和县长方明洋带领党政考察团到汝州市考察学习金融创新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指导实践,加快推动金融创新步伐,实现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

  • 法院+银行:合力维护金融秩序 严厉打击贷款失信人

    为维护金融秩序,打赢“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5月31日上午,魏都区人民法院联合中原银行许昌分行举行“维护金融秩序 打击贷款老赖”新闻发布会。

  • 西峡县:“五+”机制推动金融扶贫到户

    今年以来,该县建立“政府风险基金授信+农行+贫困户+合作社+公司”的“五+”机制,推动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到户,针对不同贫困群体,制订和完善适合贫困群众脱贫的金融扶贫模式,既保证贫困户能够充分享受到金融扶贫政策带来的红利,又能保证金融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和放贷资金的安全可控性,为实现贫困户的稳定持续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 新密市金融机构开展普惠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

    5月28日上午,中原银行新密支行在新密市袁庄乡靳沟小学,举行“小书包大梦想 中袁一家亲”书包捐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