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商务 > 正文

中证焦桐扶贫产业基金启动 与河南多地签战略协议

2017-02-23  来源:中国网

  Lg2x8FrH..jpg.jpg

中证焦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讲话

  2月21日,资本市场产业扶贫基金结对帮扶活动——中证焦桐扶贫产业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社会动员处处长王大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杨智颖、河南省证监局副局长董文媛、河南省金融办副主任王鹏飞、河南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康红仲、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办副主任李义奇、中证焦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金融街控股董事长高靓、长江证券董事长尤习贵、中证焦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顾问许维鸿共同出席活动。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国内由上市公司主导设立的扶贫产业基金正式启动运行。业内人士表示,该基金由上市公司主导、产业基金运作,为社会资本参与脱贫攻坚做出尝试,为资本市场扶贫事业注入了新力量。

  去年,国家多个部委鼓励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等市场主体设立或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和扶贫公益基金。“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和证监会的扶贫政策,中证焦桐扶贫产业基金应运而生”,中证焦桐董事长秦英林先生介绍,此次启动中证焦桐扶贫产业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首期规模为20亿元),该基金将面向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专注于投资全国贫困地区的企业以及能为贫困县提供产业协同的企业,通过产业引导和龙头企业发展带动扶贫,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能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努力为全国扶贫事业作出贡献。

  秦总强调:“该基金是第一支由来自贫困地区的上市公司发起设立的,第一支面向全国所有贫困地区的,第一支代表证券市场合力的基金。中证焦桐将通过扶贫产业基金的创新模式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中证焦桐扶贫产业基金将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由中证焦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主要负责基金管理及标的项目发掘、筛选及投资决策,同时联合上市公司进行项目培育及成熟后的收购。在项目投资后,基金管理公司联合银行和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对投资标的投融资和IPO等工作。作为GP的中证焦桐基金管理公司设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2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市西城区,由11个法人股东组成,上市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长江期货有限公司和中鼎开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四家上市公司或者上市公司子公司共同参与,五家上市公司股东2016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近300亿元,净利润近90亿元;三家国有金融控股公司分别是河南农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郑州市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计管理资产近千亿元;一家国有控股公司北京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一家民营投资公司深圳团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一家由国内资本市场专家学者组成的北京焦桐汇富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曲天军巡视员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国的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需要创新机制,采取超常规的办法。企业参与扶贫是中国扶贫的特色,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中证焦桐基金的创立启动了社会资本扶贫,体现了有责任的企业对党中央、国务院倡导的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态度和实际行动,值得肯定,但需要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提高精准度是关键。通过中证焦桐等机构,可以引导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向参与脱贫攻坚的企业倾斜,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实际需求,精准对接国家级贫困县的特色产业,促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产业、创业、就业实现稳定脱贫。曲天军强调中证焦桐基金大力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企业,促进企业提升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能力。

  仪式上,该基金还现场与25个国家级贫困县、多家中介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贫困县脱贫攻坚。与中证焦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贫困县分别是:兰考县、武川县、新县、内乡县、民权县、重庆市黔江区、雷山县、渭源县、石城县、柘城县、栾川县、宜阳县、嵩县、睢县、围场县、范县、淅川县、镇平县、桐柏县、南召县、莲花县、滑县、虞城县、舒城县、卢氏县等。与中证焦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其他机构有:长江证券、中原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南京证券、长城证券、华都证券、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康达律师事务所、北京海润律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中证互联等。

  此外,中证焦桐还与内乡县、重庆黔江区、武川县、民权县签订了共同组建产业扶贫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在这些地方实现基金落地。


文章关键词:中证焦桐;扶贫;河南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