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房管中心崔园玉帮扶用真情 扶贫暖人心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冯世晓)“俺妈俺俩都很感谢崔科长,这几天我逮蝉蛹就卖了400多块钱,而且我每天都在坚持练习书法。”说到巩义市房管中心的崔元玉,家住巩义市北瑶湾村的张艳芬、刘文峰母子禁不住地表达感激之情。

us5dBcak..jpg.jpg

北瑶湾村位于巩义市站街镇东部,有四个自然沟,14个村民小组,是巩义市房管中心的帮扶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房管中心扶贫工作队多次到北瑶湾村入户走访,访贫问苦,为贫困群众工作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艳芬、刘文峰母子是房管中心崔园玉科长的帮扶对象,崔园玉在入户调查中了解到,张艳芬因残因病已经卧床不起,生活无法自理,而刘文峰患有间接性精神病。

崔园玉在与刘文峰沟通中,得知其爱好书法,但因生活困苦,没有能力购买毛笔和纸,崔园玉当即为其买来练习书法需要的各种毛笔,还搜集了旧报纸供其练习书法用,刘文峰喜出望外。

U9fcEf0V..jpg.jpg

因病卧床不起的张艳芬,日常只能看电视排忧解闷。崔园玉了解到她家中的卫星天线年久老化,不能正常使用,看电视也成问题,就赶到南山口买了全新的卫星定位电视锅,送到张艳芬并安装调试使用。张艳芬甭提多高兴了。

夏季炎热,蝉蛹市场火爆,北瑶湾村沟壑纵横,蝉蛹繁殖旺盛,崔园玉就动员刘文峰去捕捉蝉蛹,并承诺以每斤70元的价格收购。刘文峰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尝试,机不可失,崔园玉随即发动身边的朋友同事购买蝉蛹,大家争先恐后,慷慨解囊。没几天时间,刘文峰卖蝉蛹就收入了400多元。“卖蝉蛹不但增加俺家的收入,同时也锻炼了我的身体,一举两得。”刘文峰激动地说,“今后我还要在崔科长的帮助下,更加努力,自食其力,早日脱贫。”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房管中心,崔园玉,帮扶,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