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西村镇滹沱村打造苗木基地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赵伟伟 张文静)走近西村镇滹沱村,一排排整齐的黄杨如标兵一样映入眼帘,紧接着是一座座标准化的草莓种植大棚,一片片错落有致的有色有机蔬菜,这就是西村镇绿银花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苗木种植基地,也是该镇脱贫攻坚路上的模范标兵。

“作为一个本乡本土人,自己有能力,就要给群众作示范、带头干。”现年49岁的绿银花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创始人黄会章如是说。

XsU0vKGB..jpg.jpg

20年前,滹沱村还是以小麦、玉米等单一粮食作物为主的小乡村,有见识、有想法,心系“三农”的黄会章却看到了农业规模化经营发展的新契机。找准方向后,他多方筹集资金,于2012年建成占地40余亩的农业大棚30座,用于种植草莓,精品西瓜等高产值水果。通过6年的经营发展积累,又先后投资630万元,建成各类苗木基地约350亩,其中包括黄杨小苗、黄杨球、樱花、西府海棠等。大大整合了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现在每逢夏季来临,这里便瓜果飘香,游人如织,农业经济效益大大提升。

ZTXHC8pC..jpg.jpg

致富不忘乡邻,走上康庄大道的黄会章作为滹沱村的致富带头人,帅先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扶贫济困的誓言。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在流转土地增加当地农户收入的同时,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增加贫困户及失业人员收入。特别是2017年以来,黄会章积极响应号召,借助金融扶贫的好政策,通过“企贷、企用、户受益”的模式,共申请小额信贷资金150万,带动20户无劳动能力或劳动力弱的贫困群众实现了每月稳定增收400元以上。

谈到合作社未来的发展,黄会章眼中满是自信,他说,“未来,合作社要充分整合利用好现有的人文、政策资源,以园林、盆景、苗木生产为特色,以草莓、西瓜采摘为平台,努力发展观光生态型农业,致力于打造全市一流的农业企业,不断增加企业经济收入,同时,还要为有意发展黄杨种植的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提供免费树苗、种植培训和销售服务等,带领全村乃至全镇更多的农户和困难群众增收。”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滹沱村,种植基地,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