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人民医院先诊疗后付费 20分钟挽回患者生命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正值踏青赏花、祭祖之际,兰考县的侯先生与朋友相约自驾游,途经高速公路巩义段时,侯先生突发胸闷、胸痛,持续不缓解,遂立即至巩义市人民医院急救。

侯先生送至巩义市人民医院时,医院立即开通“急诊绿色通道”,经过心电图检查显示:V1--V5导联T波高耸,诊断为急性前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需要立即开通冠脉血管。"外地人、突发重病,家人不在身边,无医保、无现金......"紧急情况下,“时间就是生命”。

根据巩义市人民医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在患者无家属,零资费的情况下,为患者行急诊再灌注治疗,关键时刻果断手术,与“死神”夺生机。心血管内科大主任、胸痛中心主任杜天敏,心内ICU主任李磊、心内科副主任胡建国等专家闻讯立即赶赴,协同医护积极抢救。患者至导管室时发生心室颤动、心脏停跳,医护人员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胺碘酮针等应用,待心跳恢复,转为窦性心律后,开通“罪犯血管”。手术一气呵成,医护人员齐心拯救“崩溃”心脏。

患者到医院至上手术台仅仅用了19分40秒,手术后患者胸闷、胸痛症状逐渐缓解,生命体征平稳。短短20分钟,挽回一条生命,挽救一个幸福家庭。

PEb8BIV2..jpg.jpg

巩义市人民医院急救手术室

据了解,巩义市人民医院于2017年6月10日施行“先诊疗、后付费”,极大地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为患者节省大量时间,以防延误最佳抢救时间,有效避免了“见死不救”、“没钱不治”的情况。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人民医院,急诊,患者,绿色通道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事人寄快递送锦旗感谢执行干警

    2018年3月底,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林永生到单位时收打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从上海寄来的快递。

  • “老赖”欠债不还 看到执行干警撒腿就跑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但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眼里却是可以充分利用 “老赖”在节假日放松警惕心理,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发扬吃苦耐劳、能拼会干的优良精神,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斗老赖。

  • “老赖”为躲债藏卫生间 没藏好被堵个正着

    4月4日晚七点,辛苦了一天的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郑一鸣与郝达冰正准备下班回家,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郝某的报警电话,二人立马准备装备并交代申请人盯好被执行人,并在第一时间赶往被执行人家中。

  • 七旬老人亲自送锦旗 感谢执行干警

    2018年3月26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202室迎来了一位拿着锦旗的七旬老人。

  • 巩义市司法局走进站街镇南瑶湾村普法宣传

    4月3日上午,正值清明节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之时,巩义市司法局利用站街镇“逢八”农村集会,组织宣教科、法律援助中心、站街司法所在杜甫故里景区站街镇南瑶湾村开展法律进景区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