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司法局走进站街镇南瑶湾村普法宣传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洪涛)为认真落实“七五普法”总体规划,深化“法律九进”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4月3日上午,正值清明节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之时,巩义市司法局利用站街镇“逢八”农村集会,组织宣教科、法律援助中心、站街司法所在杜甫故里景区站街镇南瑶湾村开展法律进景区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

DEeQepA9..jpg.jpg

巩义市司法局在南瑶湾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巩义市司法局设置了咨询台,悬挂了普法横幅,摆放了普法展板,普法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多种普法宣传资料,一是重点宣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二是重点宣传《安全祭祀 文明扫墓--清明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在清明节祭祀扫墓勿忘安全,文明祭扫,强化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

除此之外,普法宣传内容还涉及法律援助、扫黑除恶、反邪教、关爱农民工、禁毒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由法律顾问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切实将法律知识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普法志愿者向集市摊主发放宣传彩页。

据统计,活动当天巩义市司法局共设置咨询台2个,悬挂普法横幅4条,摆放普法版面4块,发放法律知识手册、宣传页等1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法律进景区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推进“七五” 普法工作,维护巩义社会稳定。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司法局,普法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三下乡”活动暖人心 近30万元物资送群众

    1月10日上午,巩义市河洛镇洛口村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文明办主办的巩义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 巩义市开展“双节”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为确保“双节”期间白酒产品质量,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2017年12月25日-2018年2月25日,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为期2个月的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即日起,巩义市设11个爱心早餐点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

    为巩固创文成果,助推城市的和谐文明,从2018年1月4日起,巩义市启动“爱心早餐”工程,每年拿出100多万元,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

  • 巩义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1月3日-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巩义地区将出现较强的雨雪降温天气,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制定降温降雪恶劣天气突发预案,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多措并举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 巩义市法院公开审理拒执罪案件

    12月6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法院打击拒执行为相关情况,并公开开庭审理多起涉嫌拒执罪案件,当庭宣判五起,其中,被告人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其他已还款并取得申请人谅解的被告人潘某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被告人刘某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等,庭审现场,部分执行案件当事人、被采取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及某些被执行人参与了旁听。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