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举行首届企业家论坛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ajJpOUT7..jpg.jpg

巩义举办2018“创新·发展”企业家论坛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2月21日至22日,农历正月初六、初七,在这欢度春节的大好日子,巩义举办了2018“创新·发展”企业家论坛。此次论坛由巩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领导小组和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巩义市科工信委、市商务局、市企业家联合会、市中青年企业家联盟承办,旨在弘扬企业家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学习交流。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等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北京、江浙、上海等发达地区知名企业家;巩义市领导李占龙、景雪萍、景秀香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农委、发改委、科工信委、商务局、文物旅游局、文广新局等部门和各镇、街道有关同志及巩义市企业家代表共15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jekeM3h9..jpg.jpg

巩义举办2018“创新·发展”企业家论坛

论坛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胡渭,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立余,国家工信部博士姚珺,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教授、物流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蔡临宁等8人分别围绕“产能合作大市场,换挡加油新机遇”、“乡村振兴之产业兴旺”、“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作主旨演讲。专家演讲有宏观阐释,有微观分析;或引经据典,或比较论证,立意深远,视野广阔。企业家们认真聆听、记录,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不同于以往论坛的单一讲座模式,本次论坛还利用一天的时间,开展企业家的互动交流,来自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小洋人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德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和竹林庆州耐材有限公司、永通特钢有限责任公司、万达铝业有限公司、泛悦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巩义市本地企业家围绕自身发展优势、存在的问题和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竞相发言,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胡渭,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教授、物流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蔡临宁等专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出谋划策,通过相互碰撞思想,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共同探求企业的创新发展道路,并为巩义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还进行了人才项目、商务政策、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bZCOAXSH..jpg.jpg

此次论坛旨在弘扬企业家精神、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巩义市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制定了一系列人才机制配套政策,大力引进和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设立人才专项经费,加大对人才工作的财政保障力度。实施“巩义英才引进计划”,定向选调33所原“985”、“211”工程大学70名硕士以上研究生到巩义工作。举办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对接洽谈会、人才专场招聘会等对接洽谈活动15场次,为重点企业引进急需专业人才120余人。全市有84家企业与国内142家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开展不同形式产学研合作。

为了切实增强城市吸引力,巩义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目前已有美国、俄罗斯、法国、韩国、瑞士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到巩投资创业,巩义市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50强、中原最具投资价值县市和外商眼中最佳投资城市。2017年,该市引进省外境内资金77.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2亿美元。

jtqBN5Y5..jpg.jpg

此次论坛旨在弘扬企业家精神、推进乡村振兴

巩义市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裴李岗、仰韶和龙山文化遗址157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0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4个,3A级以上景区6家。春节七天假期,巩义市共接待游客196.6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13.8%,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达到28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484.6%。

人勤春早,“缘”来一家。新年伊始,巩义市举办此次企业家论坛,既是该市搭建招商引资引智平台,破解难题提质发展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该市“远学江浙、近学竹林”的实际行动。邀请众多农业企业、企业家和巩义市第一书记参加论坛,更是要借此盛会,推进乡村振兴。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首届企业家论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言献策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1月24下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在8楼会议室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贯彻巩义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就企业面临问题进行探讨,共同谋划下一步发展。

  • 巩义执行法官效率高 申请人连连称赞

    2018年1月19日,申请人孙某接到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电话,电话里执行干警告诉她被执行人欠他们的货款已经被执行回来了,现在需要她和她丈夫到法院执行局办理一下结案手续。接到电话后孙某一脸的惊讶,怎么会这么快。

  • 全城尽飘粥米香 巩义24日派发30000份腊八粥

    24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妇联主办,市餐饮协会承办,市志愿者协会、好妈妈经典读书会协办的巩义市第四届“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又如期进行,共有58家饭店在市区和乡镇设立施粥点,向全市市民免费提供腊八粥30000余份。

  • “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比赛启动

    1月17日上午,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芝田镇八陵村农民体育馆举行,干净整洁的八陵村农民体育馆热闹起来,偌大的体育馆挤满了来观看比赛的村民。

  • 巩义执行法官辛勤做工作 努力促执结

    2018年1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某执行局执行室内,被执行人孟某突然向申请人刘某下跪,请求其减免部分本金把案子给了结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