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举办首届优质特色农产品年货节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ljZghCBg..jpg.jpg

巩义市首届优质特色农产品年货节开幕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郅迎弟 张永帅)2月5日上午,巩义市首届优质特色农产品年货节在宋陵公园开幕,来自巩义市的特色农产品一一亮相,既为农产品提供了展销平台,又给市民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年货市场。

在展销摊位的一头,很多市民被一台高大的榨油机吸引,工作人员装好了机器,就为大家介绍起了自家的花生油和石磨面粉,市民一边看一边计划着要买多少回家。

64l2Gt69..jpg.jpg

市民品尝小米粥

摊位一个挨一个,各式各样的农产品应接不暇,喝的有蜂蜜、菊花茶、金银花等;吃的有野生山药、牛肉、小米、萝卜等。其中来自站街镇的仓西萝卜,个头大、口感脆,深受市民喜欢。巩义市站街镇供销合作社负责人武跃发说:“像咱站街仓西的萝卜吧,大家都知道。今天卖的还有小关的蝎子、康店供销社的五谷杂粮,有黑豆、黑花生、小米,还有涉村供销社带的玉米糁都属于咱的特色农产品,这样的平台也是很有助于咱农民的。”

来往的市民很多手里都端着一碗热乎乎的小米粥,原来是巩义市涉村镇北庄村的锦隆种植专业合作社做的,村民不仅把小米带到了年货节,更是现场给大家煮起了小米粥。北庄村村民石玉珍说:“平常小米都是在山上卖的,好多人都不知道,通过这个平台,小米从山上走到了城市,希望都来品尝,都来购买,帮助我们的小米卖的更好。”

UPpuB6x0..jpg.jpg

市民选购年货

新年到了,家家户户都要办年货,此次年货节,种类多,走一圈几乎就能买全,买的还都是地地道道的特色农品,品质还有保证,大大方便了市民采购年货。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此次参展的生鲜农产品都经过巩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中心的检测,只有合格产品,才有参展资格。同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还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自觉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起责任。

xmKTzXyM..jpg.jpg

站街镇的仓西萝卜

据悉,本届年货节为期9天,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广泛参与的模式,共设80个展位,有50多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参与,农产品的种类达到了100多种。参加此次年货节的农业经营主体都是巩义市益农信息社的站点,此次年货节活动也是巩义市益农信息社农产品的一次线下展销活动,2018年巩义市益农信息社网站正式运营之后,广大市民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买到这些优质放心农产品了。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首届优质特色农产品年货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城尽飘粥米香 巩义24日派发30000份腊八粥

    24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妇联主办,市餐饮协会承办,市志愿者协会、好妈妈经典读书会协办的巩义市第四届“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又如期进行,共有58家饭店在市区和乡镇设立施粥点,向全市市民免费提供腊八粥30000余份。

  • “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比赛启动

    1月17日上午,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芝田镇八陵村农民体育馆举行,干净整洁的八陵村农民体育馆热闹起来,偌大的体育馆挤满了来观看比赛的村民。

  • 巩义执行法官辛勤做工作 努力促执结

    2018年1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某执行局执行室内,被执行人孟某突然向申请人刘某下跪,请求其减免部分本金把案子给了结了。

  • 巩义老人挖洞百米 历时7年挖水井

    巩义老人挖洞百米 历时7年挖水井

  • “瘾君子”持利刃拒捕 巩义两民警临危不惧

    1月12日18时许,巩义市公安局涉村派出所副所长李武克、民警王显阳、辅警武文豪等人在抓获吸毒人员时,被吸毒人员持折叠刀刺伤,造成李武克左手臂处、王显扬左颈部处开放性外伤,嫌疑人趁机逃离。巩义市公安局于当晚10时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两名民警经过紧急外科手术治疗,李武克手臂缝20余针,王显扬颈部缝2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