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郑州地方高校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JtkMOGar..jpg.jpg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郑州地方高校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拥抱新时代,青春建新功。2017年11月8日,沐浴着金秋的阳光,600余名怀揣着青春梦想的青年齐聚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参加郑州市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会上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100余名“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组建的郑州地方高校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以下简称青年学习社)宣布成立。

党的十九大代表、“网红书记”、郑州市圆方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薛荣,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团市委书记张艳华、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肖世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潘维成等领导出席此次成立大会。

会上,与会领导对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习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对于指导青年人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意义重大。青年学习社要按照成立的宗旨、目标和任务,争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勇担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书写青春华章。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为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青年学习社要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和领袖指引的方向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人生指南,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以知识武装头脑、用信念塑造灵魂,以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路明灯,照亮广大学子前行的道路。

与会领导共同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习社授旗。这意味着郑州地方高校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在该院正式成立。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习社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由该院100余名“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组成的,以共同学习、交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标的学生组织。学习社计划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历程和发展脉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依据和现实意义,当代大学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路径、方法和内容”等主要问题开展学习研究。在随后的学习实践中,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习社将以追寻总书记成长脚步、感受总书记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使命,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根本任务,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培塑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砥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谱写最美青春华章。

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是该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集中体现,是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下阶段,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多种主题活动,在全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帮助广大学子夯实思想根基,筑牢精神支柱,引领学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奉献磅礴青春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郑州 青年学习社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七区:让群众在政务服务创新中有更多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办事途径,满足群众对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的需求”。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窗口人员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

  • 郑州市二七区新城办:打造“人才双培养”党建品牌

    把党员培养成党务业务骨干、非党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和党务业务培训活动,推动党务业务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办公室着力打造“人才双培养”党建品牌,助推新型城镇化工作再创佳绩。

  • 郑州高新区首个垃圾分类试点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11月12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在锦华苑小区举行。

  • 患者的锦旗是对年轻医生最好的鼓励

    10月11日,郑州市骨科医院治未病科年仅26岁的皮洋洋医师收到了患者特意从平顶山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患者刘田文对科室副主任刘占平主任医师说:“你们科真是人才辈出,年轻医生那么多,但是医术却都很棒。”

  • 郑州银行商丘分行举办开业三周年演讲比赛

    11月12日晚,郑州银行商丘分行举办庆祝开业三周年演讲比赛,比赛以“感恩有你,一路同行”为主题,10名参赛者围绕自己与分行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做了精彩演讲。

  • 河南省中管局科研教育处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调研

    11月9日下午,河南省中药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处长马高峰、办公室主任王雷生一行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颈肩腰腿痛科I白玉、运动医学科主任刘宁、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骨病·骨肿瘤科Ⅱ主任海国栋、康复医学科主任段智霞,微创脊柱科主任杨勇、正骨科副主任王嵩峰及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等的陪同下到我院例行调研活动。

  • 第三届资本力量高峰论坛在郑州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10日下午,第三届“资本力量”高峰论坛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

  • 郑州92岁老人髋关节置换成功 术后第一天可下床活动

    11月8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带领微创骨科专家,在手术室麻醉医师的配合下,成功地为一位92岁股骨颈骨折的老人行髋关节置换手术。

  • 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争分夺秒 挑灯夜战 完成碰通 保障通水

    “把这四道电缆保护好,沟底再平整一下,螺栓都拧紧了吗?下管时注意避让雨水、污水管道,千万要小心!”11月9日夜间1:00,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第七项目部经理孟宝华带领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华山路至昆仑路新旧管网碰通作业,现场机械轰鸣,人影绰绰,管道碰通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