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会见中肯联合考古项目中方专家

2017-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崔军廷  映象网记者 兀占斌)近日,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会见中肯联合考古项目中方专家。

ExtzTi4n..png.png

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会见中肯联合考古项目中方专家

刘显法祝贺考古队第一阶段发掘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并表示,中肯考古合作对于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具有开创性意义。中国考古走出来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体现,有利于增进中华文明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增强国人的文化自信。期待考古队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驻肯使馆将为中肯考古合作提供全力支持。

考古队队长、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李占扬教授表示,人类起源是考古界的国际前沿课题,肯尼亚作为重要的人类发源地之一,在古人类考古研究领域具有良好条件。中方考古人员将与肯方及各国专家通力合作,为人类起源研究作出新贡献。

会见结束后,李占扬为使馆全体外交官做了中肯古人类考古专题讲座。

此次联合考古由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山东大学与肯国家博物馆合作开展,从2017年起分阶段实施。在中方专家带领下,项目已在博格利亚地区多处获得旧石器时代中期石制品、哺乳动物化石等重要发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肯尼亚大使 刘显法 考古项目 中方专家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首个墓葬实验室考古项目进展顺利

    去年12月9日,洛阳日报以《陆浑戎贵族墓葬“搬家”了》为题,报道了伊川徐阳墓地陆浑戎贵族墓葬的整体搬迁。该墓葬发掘主持人——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商周研究室副主任吴业恒介绍,该大型贵族墓为徐阳墓地发现的五座大型墓葬之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