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资深媒体专家王丽教授来河南台做主持人业务培训

2017-10-19  来源:映象网

10月17日,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培训中心邀请资深媒体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丽,来我台做了主题为《融媒时代广播主持人的坚守与思变》和《广播主持人工作室创新》专题培训。

ljbRO8Rj..jpg.jpg

资深媒体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丽

LYV151gR..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大宝参加讲座并讲话,台领导陈秋生、徐汉清、常智明等以及我台部分频率总监和部门负责人、几十位广播播音员主持人、技术研发及采编业务骨干聆听了讲座。

eJmIzK5I..jpg.jpg

张大宝副台长在讲话中说,主持人是电台重要的业务岗位,我们台对主持人业务的培训和提升工作常抓不懈,积极请进来、走出去,采取多种措施为主持人提升综合素养创造条件。在河南广播事业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非常需要王丽教授这样既有实践经验、又有理论建树的专家来“指点迷津”。我台目前成立运转的广播工作室已有十多个,从这几年的实践来看,在团队建设、市场化运作、线上线下的营销模式,积累了一些经验,也遇到不少瓶颈问题,这些都有待进一步加以解决、完善。希望通过邀请到专家讲学交流,解疑释惑,号脉支招,推动我台的主持人业务创新工作,尤其是促进主持人工作室工作的更好开展。

Oo3C4z7u..jpg.jpg

主管台领导陈秋生在主持词中介绍说,王丽教授曾担任过湖北电台音乐频率总监、广告中心主任、总台人力资源部主任等职务,具有节目主持、活动策划、媒体运营、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丰富实战经验,被华中师范大学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后,在主持人转型、媒体融合和媒体人力资源管理等方向的研究也颇有建树。

PvFhwRZq..jpg.jpg

王丽教授在讲座中,针对主持人如何进行业务创新、在融媒时代如何转型和提升节目传播力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有理论、有实践、有前瞻,让在场听众耳目一新。王丽教授指出,目前我们进入了移动互联时代,各个行业从易到难地被互联网所颠覆,广播媒体也毫无例外地面临巨大挑战。广播媒体面对渠道贬值、内容贬值、人才流失的窘境,如何进行突围?一是精准研发,二是精准营销,三是机制匹配。在大数据成为重要信息资源的今天,如何利用已有社会资源或通过商业伙伴关系建立自己的数据库、广域数据库、建立用户粘性并通过数据库来为用户提供新的服务,实现与互联网基因的融合,完成数据化转型,已成为广播未来发展转型的重点。机制创新也是广播媒体变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广播工作室作为平台与个人双赢的行销模式,重新受到重视。王丽教授介绍了广播工作室的发展脉络,包括1.0版工作室(节目制作和品牌塑造)、2.0版工作室(卖节目与卖广告)、3.0版工作室(平台打造与整合服务)、4.0版工作室(公司化运作),提出了“从工作室到声音铺子”的概念,对工作室的运行模式及管理方式进行了详细阐述。

B2JG25j9..jpg.jpg

当天下午,王丽教授又与我台部分广播采编播及研发、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面对面地做了深入浅出的答疑解惑。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zcXMai9y..jpg.jpg


JMh9qMF8..jpg.jpg

@林雨:经老师点播,顿感豁然开朗!感谢专家支招!

@文倩:老师讲得好,实用,一针见血,不避顽疾,太难得!

@练书锋:听了王老师的课,受益匪浅!

@月阳:王教授为主持人工作室指点了迷津,给力!点赞!

@宋扬:上午的讲座很受鼓舞;下午的座谈豁然开朗!谢谢!

@雨航:感谢王教授!业界榜样,学界专家!牛!

@飞扬:上午因为工作错过了听课,很遗憾! 下午与王教授座谈,备受鼓舞。

@文聪:专家教授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使我们拨云见日。感谢!

@杨筝:欢迎王教授常来河南。河南主持人愿成您的好朋友!

••••••

(茹向阳 肖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媒体专家 王丽 教授 河南台 主持人 业务培训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