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河南财大马勇:要培养具备企业家视野及眼光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017-06-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guf3ZVR4..jpg.jpg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六届营销计划书大赛评委团

NIRPz0HQ..jpg.jpg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六届营销计划书大赛颁奖典礼

6月1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河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届营销计划书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辉、副院长马勇出席本次活动。大赛吸引来自全校300余名师生观摩。经过九个代表队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工商管理学院16级2班的代表队凭借《喆悦外语营销策划方案》夺得头魁。

本次大赛由河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办,校营销协会承办。营销计划书大赛作为工商管理学院一项传统赛事已经举办五届,大赛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为目的,通过课程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从而分享专业知识在实践中运用的新思路,体现了工商管理学院营销专业课程规划的科学性及实效性,是学院在该专业课程改革的一个缩影。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博士、省双语精品课程主持人郭震告诉记者,营销计划书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大一学生,选手所选择的企业多为河南财大大四及毕业生创办的企业。“比赛中的喆悦外语学校是2016年毕业生的创业项目,大一学生作为营销策划团队参与该创业项目参赛时便起到了很好的实践教育意义”郭震接着说。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营销计划书大赛是响应国家创业、创新教育口号的具体体现。市场营销课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营销计划书大赛即起到了让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效果,大赛还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的意识,锻炼了演讲口才,提高了学生胆量,达到了综合能力的提升。“让学生在大一便接触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模式其实就是我们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教学改革的缩影,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不仅仅是简单的培养利于企业等用人单位直接使用的人才,更是培养能够在工作中通过探寻到不足、再次求证从而完善行业理论的一批具备企业家视野和眼光的人才”马勇说到。(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财大 马勇 企业家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建二局二公司开展“we爱帮扶进校园”活动 赴兰考精准扶贫

    6月20日,河南省兰考县野庄小学的孩子们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学校,打扫卫生、朗读、上第一节课,但和往日稍有不同的是,不少同学稍稍显得有点心不在焉,一双双眼睛不时瞥向窗外操场上摆放的新书、崭新课桌椅、五颜六色的书包、乒乓球桌……

  • 河南中建地产召开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共建启动会

    6月19日上午,河南中建地产中建·柒号院项目“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共建活动在安阳隆重召开。安阳市文峰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寿继权,中建七局纪检监察部部长邵先国,河南中建地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王金刚,河南中建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安阳中建润峰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文清,中建七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臧国远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文清主持。

  • 【家长课堂】孩子浮肿、身上长脂肪纹、毛发枯黄,警惕是肾病!

    您了解肾病综合征的特征和日常护理吗?5月底,郑州儿童医院肾脏风湿科“爱肾大讲堂”如期开课,丰富的内容,详细的讲解,让您“肾”么都知道。

  • 河南移动牵手河南省农业厅打响“蓝天保卫战”

    中原熟、天下足!作为农业大省的河南,每年夏秋两季,与丰收的喜悦接踵而来的,却是屡禁不止的秸秆焚烧问题,弥漫在大气中的呛人烟尘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扰的同时,也给各级地方政府在秸秆禁烧监管方面造成了极大的行政成本负担,成为各地大气污染防治的痛点。

  • 南航河南公司慰问郑州消防官兵

    2017年6月15日,南航河南公司四分部团支部代表在瞿飞云乘务长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消防支队友爱路中队,致敬我们最可爱的消防官兵,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清凉。与他们交流学习灭火知识以及应急救援技能,还参观了罕见的水罐消防车的内部构造。

  • 中国移动发布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6月15日,中国移动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移动连续第十一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连续第四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最高五星级评价。

  • 丘小君:郑州当努力恢复和焕发陶瓷业历史荣光

    “河南古陶瓷,占据了中国陶瓷史半边天。不仅在鲁山的段店那一区域出现了最早的瓷器类产业集聚区,在郑州区域内自隋唐时期起也遍布着众多烧造陶瓷的窑口,在唐宋时期巩县窑(现在巩义市)和登封窑还分别是烧造贡瓷的名窑。

  • 夏令营火爆背后暗藏乱象 家长擦亮双眼别“劳孩伤财”

    随着暑期的即将来临,一年一度的夏令营市场也开始火爆起来。因为对于家长来说,这很好的解决了他们关于孩子“暑假去哪儿?怎么过?”的难题。

  • 旅途中的军歌——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的特色风采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行硬,比钢还强……”2017年6月8日,疾驰的G1561次列车上传出了士气高昂的军歌声和雷动的掌声,别有一番军营味道的唱歌表演却在行驶的火车上上演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 这个蟊贼胆儿真大 自来水门前来盗水

    2017年6月9日清晨6:40分左右,在中原路、伏牛路口向北50米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门口,一名男子正在路边从消火栓私自取水,被巡查至此的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供水监察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刘红生逮个正着。

  • 吹响5G时代集结号 河南移动提前部署3D-MIMO

    河南移动扎实落实政府提速降费要求,在加快4G网络建设的同时,提前布局更快、更先进的新一代网络技术。记者日前从河南移动了解到,作为5G关键技术之一,3D-MIMO技术已在省内进行试验性部署,向5G时代迈进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 河南中建地产:爱心助考 持续发力

    十年寒窗,一朝金榜,一年一度的高考再拉战幕。6月7日,河南中建地产有限公司志愿者们于郑东新区开展了“爱心助考”活动,这也是公司第五年连续开展的“爱心助考”活动。

  • 郑州一工地私接消火栓降尘被供水监察逮个正着

    2017年6月7日下午14:30分左右,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供水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在伊河路、华山路附近一处施工工地,发现几个人私接消火栓用于工地降尘,被在此巡查的供水监察队大队员逮个正着。

  • 全国青年文明号座谈会参会代表莅临郑州水司客服中心参观交流

    2017年6月6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按照河南省建设厅的统一安排,当天下午15:00时,团中央城市工作部苑海珍处长、住房城乡建设部文明办张千军处长率全国各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40余家单位的50余名代表莅临郑州自来水控股有限公司客服中心参观、交流。

  • 河南中建地产:践行微公益 保护母亲河

    6月6日,河南中建地产公司组织公司机关和下属中建嘉和公司25名志愿者参加了河南省直“践行绿色发展、关爱河流山川”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行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