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旅途中的军歌——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的特色风采

2017-06-12  来源:中国网

IEyk4wbK..jpg.jpg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行硬,比钢还强……”2017年6月8日,疾驰的G1561次列车上传出了士气高昂的军歌声和雷动的掌声,别有一番军营味道的唱歌表演却在行驶的火车上上演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想必在大家的印象里,旅途坐火车是一件非常乏味的事吧,尤其是时间较长的旅程,也无非就是睡觉,看看沿途风景或与三五知己、旅行伙伴聊一些鸡毛蒜皮天文地理。在旅途车厢里集体唱军歌这场面您一定还没见过吧?火车与“兵哥哥”又怎么会联系在一起呢?原来啊,这一批“兵哥哥”是要去石家庄某地参加野营训练,旅途中一改沉闷的气氛,一位班长主动提出唱几首军歌来增添增添气氛,来感谢一路上列车上高姐的热情服务。  

2017年6月3日,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京郑一组列车长尚丽娜接客调命令--G1561次列车部分车厢于商丘站军用至石家庄。接到命令后列车长尚丽娜积极整备车厢,力求以高标准完成了此次运输任务。6月8日清晨, 商丘车站始发伊始,385名“兵哥哥”整齐落坐,在乘务员的引导下把巨形背囊也摆放的整齐划一,满满当当的车厢里却展现了一种有规范,有纪律的军营氛围。古有“师出以律”一说,莫不如此,短短几分钟之后的端端正正便是最好的说明。列车乘务员耐心讲解动车组注意事项,引导告知接热水处,防止热水烫伤等,特别是禁烟宣传,红色按钮的宣传作为讲解重中之重。 一番细心讲解之后,迎来班长的夸赞服务真是周到。旅行途中,当得知列车长尚丽娜也是“老兵”出身,班长便主动提出可以用唱军歌的形式来度过一段难忘旅途时光。“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慷慨激昂歌声随着疾驰的列车踏过田地,越过房屋唱出了老兵与新兵心中那一份共同的赤诚热血,这一与高姐共唱军歌的场面也是乘务中的一抹别致记忆吧!    

“您选择高铁出行,我送您一路温馨”,打造温馨出行不仅仅是口号,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一直秉承“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特色服务针对不同旅客如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力求把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切实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这次,唱响的不仅仅是嘹亮军歌,更是展现了一种高铁的特色风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铁路局 郑州客运段 高铁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合杭可研审查专家组莅商对商合杭铁路现场踏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0月29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交通部国家铁路局、郑州铁路局、上海铁路局、铁三院、河南省铁路办、安徽省铁路办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组成的商合杭可研审查组莅临我市,对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进行现场踏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