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吹响5G时代集结号 河南移动提前部署3D-MIMO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河南移动扎实落实政府提速降费要求,在加快4G网络建设的同时,提前布局更快、更先进的新一代网络技术。记者日前从河南移动了解到,作为5G关键技术之一,3D-MIMO技术已在省内进行试验性部署,向5G时代迈进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为感受“准5G”的速度,近日,记者一行来到河南移动位于郑州市卫生学校的3D-MIMO试验区域,据工作人员介绍,试点区域单小区承载客户数可提高3倍,信号覆盖能力可提升1倍,在高话务场景下,客户体验感受将得到明显改善。经记者实地测试,下行信号平均体验速率较平时提升了1.5倍。

据悉,3D-MIMO是LTE演进和5G公认的关键技术之一,该技术可大幅提升频谱效率,显著改善无线网络的覆盖和容量。即在传统水平面波束覆盖基础上增加了垂直面的波束覆盖能力,实现立体深度覆盖和周边水平密集区域覆盖,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已有站址和频谱资源,有效解决现网需要部署多个基站才能解决的高密话务、高端客户和高速业务等高层次需求。

3D-MIMO是把5G技术应用到4G网络的典型案例,相比现有4G技术,采用3D-MIMO技术的小区下行和上行平均吞吐量分别是现有4G基站的3-5倍和2倍,将为移动互联网应用的规模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可极大满足用户密集区域的流量业务需求。

据介绍,早在去年下半年,河南移动已先后在郑州、信阳、洛阳开展3D-MIMO试验性部署,有效解决了高价值区域容量受限而传统扩容手段难以解决的问题。今年以来,河南移动再次扩大部署范围,在各大城市核心商圈、旅游景点、高校等人口密集区域提前部署3D-MIMO试验站。

3D-MIMO技术也为今年洛阳牡丹花会的游客带去了不同以往的游园体验。大数据显示,今年花会期间洛阳累计接待游客高达2494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在中国国花园、神州牡丹园、白马寺等热门景区,游客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用手机拍照留念,更不忘发个朋友圈,还与亲朋好友通过视频共享美景。以往,在人山人海的景区,上网总是很费劲,但今年不一样了,河南移动部署了未来5G网络的关键技术3D-MIMO,让游客体验了一把想刷就刷、想发就发的畅快感觉。

在结束采访时,河南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下一步网络建设的整体规划,在加快向5G迈进的同时,河南移动将积极落实“大连接”战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缜密规划为基础,全力推进窄带蜂窝物联网(NB-IOT技术)规模试验, 2017年计划在郑州、洛阳等重点地市开展NB-IOT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万物互联”新网络时代的到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5G时代 集结号 河南移动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大运营商结盟,推动5G时代将提前到来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我们全力迎接下一代5G移动通信的时代里,一切都在以极快的速度推进,尽管许多移动用户仍在使用或只是最近才升级到4G LTE通信,甚至是在4G仍在不断发展演变的

  • 中兴通讯韩凌:5G时代中兴将领先于世界

    【环球网科技报道】 MWC被称为移动通讯展,除了各种智能设备以外,每年通讯技术的发展也是这个展会的一大亮点。今年中兴通讯就因此在5G而大受关注。 中兴通讯韩凌介绍,2015年,

  • 经济学人:5G时代开始 中国已成革命性力量

    《经济学人》网络版今日发表文章,称新一代5G移动技术正在汹涌而至,即将给整个电信行业带来重大变革。而中国移动将会是革命性阵营中最典型的代表。 以下为文章全文: 未来已

  • 争夺5G空窗期“蛋糕” 运营商较劲4.5G时代

    市场普遍预计5G商用要等到2020年,但运营商已表现的迫不及待,欲提前摘取5G关键技术在空窗期商用。近日,华为、中兴双双与软银等运营商伙伴发布了“后4G”时

  • 专访华为轮值CEO胡厚崑:5G时代的中国机会

    华为又一次站在了聚光灯下!15日,在2015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带来了世界上第一台6GHz以下低频段的5G测试样机,峰值速率突破10Gbit/秒,这也是我国在5G技术上取得的又一项关键

  • 每日新闻晚报:华为宣布TDD+技巧,4.5G时代明年将来临

    1、华为宣布TDD+技巧,4.5G时代明年将来临 今日华为携手中国移动、日本软银等浩繁财产互助伙伴配合宣布了TDD+办理规划,TDD+是TDD技巧的历久演进,是4.5G的焦点构成部分,这意味着在

  • 郏县法院:吹响“夏季雷霆”执行攻坚集结号

    5月23日,郏县法院再次吹响“夏季雷霆”集中执行集结号,迅速贯彻5月22日下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对一些长期未执结的“钉子案”“骨头案”开展集中执行。

  • 郏县法院:吹响“夏季雷霆”执行攻坚集结号

    5月23日,郏县法院再次吹响“夏季雷霆”集中执行集结号,迅速贯彻5月22日下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对一些长期未执结的“钉子案”“骨头案”开展集中执行。

  • 首届郑州“楚河汉界”跑团山地争霸赛吹响集结号

    5月28日,在荥阳市广武镇楚河汉界古战场风景区,一场独具特色的全国跑团山地争霸赛即将拉开帷幕。

  • 全面吹响城市提质攻坚“集结号”

    会议要求,按照市城管委要求,自4月20日至6月1日,市经济开发区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全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整治期间,区土地、规划、住建、公安、纪检等部门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推进“六项”整治暨“两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 上蔡县吹响“不良贷款清收集结号”

    3月23日,全县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推进会在县联社六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拜玉宝、聂全志、翟民政等领导出席会议。

  • 许昌市吹响全面加强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集结号

    3月23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许昌市养老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对许昌市养老民生实事2016年完成情况、2017年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通报。

  • 沁阳吹响绿化提升“集结号”

    又是一年春光好,绿化提升正当时。阳春三月,嘹亮的绿化提升“集结号”在沁阳市各乡镇(办事处)和企事业单位吹响。据沁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学锋介绍,以前绿化受财力、规划水平所限,树种下去了,但效果没有出来。

  • 确山县纪委吹响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集结号”

    按省、市纪委统一安排,3月13日下午,确山县纪检监察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 孟津多部门参与 吹响“百日执行会战”集结号

    3月1日,由孟津县政法委牵头,县综治委组织实施,公检法司、各乡镇集体参与的“百日执行会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