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选拔小飞手壮行航天梦

2017-05-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UZsC3cCY..jpg.jpg

5月20日至21日,原本的书香之地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却喧闹不已——来自全省各地的近600名中小学生,在这里参加河南省2017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飞向北京”选拔赛,现场精彩迭出,观众惊呼不已。

这次比赛共设置动力飞机竞时赛、线操纵飞机空战、遥控直升机障碍赛、双桨共轴直升机救援赛、遥控飞机追逐赛等17个项目,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校53支代表队的571名运动员斗志昂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最终决出了各个项目的“空中英雄”。

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郭书军介绍,我省运动员在历届全国锦标赛、全国体育大会以及世界锦标赛中均能取得不俗战果,因此自2008年起,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将航空航天模型运动纳入学校体育传统项目,旨在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FER4fmO9..jpg.jpg

“本届赛事不仅为参赛学生普及空间科技、航天知识,培养他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而且可以通过示范带动作用,选拔河南优秀人才进军北京,并激发他们所在学校及身边青少年学习航空航天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牛安林这样认为。

本届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河南法制报社、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承办,河南蓝翔青少年航空模型俱乐部、河南天运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sYyGZTUt..jpg.jpg

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具有多重功能、多种形态、多个支点的体育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改善民生的新引擎、体育事业发展的加速器。基于此,河南法制报社在近两年探索的基础上,注册成立了河南天运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致力于高标准运营航空体育项目,打造航空体育品牌赛事,同时涉猎体育产品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以及教育信息咨询、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企业形象策划、会务会展服务等多元化经营。(记者马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选拔 航天梦 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 飞向北京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选拔应急救护尖兵 许昌队脱颖而出

    5月10日,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河南省许昌赛区选拔赛举行,来自漯河、周口、驻马店、南阳、信阳及禹州的6支代表队30名队员参赛。

  • 56个中央机关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 郑州设有考点

    5月10日,2017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正式启动,此次共有56个中央机关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5月11日开始统一网上报名。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一是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二是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副处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和主任科员及以下,共342个。

  • 信阳市分公司在全市邮政投递员中开展职业技能选拔赛

    为推动邮政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中国邮政“一体两翼”经营发展战略,有力支撑邮政企业转型发展,近日,信阳市分公司按照省分公司统一安排在全市邮政投递员中职业技能选拔,发出通知,做出具体安排。

  • 河南干部脱贫考评被评差 两年内不得提拔重用

    4月20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市县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以下简称《考评办法》),这对于压实领导责任、抓实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在专项考核方面,加大对市县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的考核力度。

  •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钓鱼交流活动选拔赛在西平县举办

    4月19日上午,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钓鱼交流活动选拔赛暨2017年河南省老年人钓鱼交流活动在西平县中原渔具城举办。省老体协副主席、河南省钓鱼运动协会副主席王玮、市老体协主席欧阳忠宽、常务副主席李运亭、副主席李淑訚、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李振良、赵海金、张燕,西平县老体协主席郭自省、中原渔具城总经理朱陕平等参加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市老体协副主席、秘书长李喜贵主持。

  • 河南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发布 严禁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

    各县(市、区)小学实现100%划片就近入学,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昨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17年全省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对划片入学、如何招生等问题作出新规定。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校安全教育优质课选拔活动

    4月12日,开封市一师附小为更好地参加开封市安全教育优质课比赛,开展了校安全教育优质课选拔活动,共有4名教师参与了展示,学校的教学骨干担任了评委。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校安全教育优质课选拔活动

    4月12日,开封市一师附小为更好地参加开封市安全教育优质课比赛,开展了校安全教育优质课选拔活动,共有4名教师参与了展示,学校的教学骨干担任了评委。

  • 全省选拔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选手

    继4月3日我市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太极拳选拔赛后,4月10日至11日,我省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举办全省选拔赛。这次比赛名为河南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暨“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2支代表队、160名运动员参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