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检察 > 正文

二七区检察院连发19件检察建议 督促交管部门依法履职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磊 通讯员 周庆华 康锦)“根据检察机关的建议,我们及时进行了整改,一方面通过专家授课等形式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人员职业素质。另一方面,制定专门的实施方案,对管辖范围内的医疗机构进行集中清理整顿,严厉打击非法行医。”11月28日下午,二七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李金力专程赶到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就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反馈。

今年7月,公安机关就葛某涉嫌非法行医一案,向二七区人民检察院侦监科提请批准逮捕,考虑到案件背后可能存在行政机关怠于履职问题,侦监部门及时将案件线索移交民行部门,民行部门随即介入审查,发现本案犯罪嫌疑人葛某在不具备行医资格条件下,从2005年开始在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西彩小区自己家中私开诊所为他人看病,非法行医长达近12年,未被监管部门有效查处,以至于出现他人死亡后果。

“我们认为相关监督管理部门,存在怠于履职行为,遂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对辖区范围内的医疗机构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对非法行医行为及时处罚,有效制止。”二七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周清水说。

接到检察机关建议后,二七区卫生计生监督所通过建立打击非法行医红黑榜、查处问题“回头看”和制定打击非法行医巡查制度等方式,不断巩固打击非法行医成果。

二七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周清水告诉记者,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今年以来,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活动,以行政执法监督和公共利益保护为工作重心,围绕党委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开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

除此之外,在公共交通安全方面,二七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对辖区法院近年来作出有罪判决的交通肇事犯罪线索137件逐一排查,针对其中19件应当对被告人吊销驾照或终身禁驾但交通管理部门未依法履职的问题,发出检察建议19件,均被采纳落实,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公共交通安全隐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检察院 检察建议 交管部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活动

    11月14日上午,二七区一马路街道组织开展了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为做好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营造浓厚综治宣传氛围,保障群众对综治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

  • 郑州市二七区:让群众在政务服务创新中有更多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办事途径,满足群众对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的需求”。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窗口人员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

  • 郑州市二七区新城办:打造“人才双培养”党建品牌

    把党员培养成党务业务骨干、非党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和党务业务培训活动,推动党务业务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办公室着力打造“人才双培养”党建品牌,助推新型城镇化工作再创佳绩。

  • 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局正式揭牌

    11月1日上午9:00,二七区城市管理方面又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正式开启,在简单而又郑重的仪式中,二七区城市管理局(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正式揭牌。

  • 郑州市二七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10月20日上午,由二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教体局、财政局、侯寨乡联合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侯寨乡台郭小学。部分戏曲小梅花奖、文华奖得主,梨园春明星小擂主为侯寨乡台郭小学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