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检察 > 正文

中牟县检察院用高科技为青少年开展法治教育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y55K620V..png.png

全省首家高科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映象网讯(记者李磊 通讯员 周庆华 张景林 刘振)11月14日下午,中牟县检察院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中牟县第六初级中学学生参观完毕。负责讲解的检察官陈倩轻点手中的控制器屏幕,基地内的各类电子展板内容瞬间变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瞬间成为预防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准备迎接中牟县部分农村基层党员的参观。

  检察官陈倩对记者说:“我们的基地现在一共能进行12种华丽变身,形成12个不同的警示教育基地,进行12种不同类型的警示预防教育。我们也是全省第一家多功能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于2017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是全省首家高科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基地建设过程中,中牟县检察院就考虑如何利用高科技手段,让面积有限的教育基地功能和效果最大化。最终,他们在基地采用了96块电子展板。针对不同的受众,精心设计、不断丰富教育内容,直到现在,这个基地已经可以实现12个警示教育基地的功能。

陈倩轻松点击,在90秒的时间内,向记者演示了青少年犯罪预防、预防职务犯罪(综合版)、农村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党政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司法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安监环境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商财税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农林水利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交通城建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国企金融系统预防职务犯罪、科教文卫系统预防职务犯罪、行政执法系统预防职务犯罪等12类教育内容的切换。各个展览内容实现了一键切换,高效、高质量的运作模式让记者印象深刻。

据介绍,建成近7个月来,该基地已接待各个系统参观100余场,受教育群众1万余人。“我们要以高科技手段让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让来参观的群众真正懂法、知法、守法。”中牟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局局长高帅兵对记者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首家 高科技 青少年 法治教育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货商场里开医院?首家共享医院落户杭州!

    近日,浙江省卫计委一则关于“杭州全程健康医疗门诊部开展医技等共享服务试点的批复”刷爆医疗圈,同意“全程国际Medical Mall”为其他入驻的医疗机构,提供共享的检验、病理、超声、医学影像等医技科室及药房、手术室等,业内称为共享医院落地。

  • 南阳市首家基层法院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

    9月19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度社旗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白皮书,并发布了6起行政审判典型案例。

  • 成都首家无人超市:购物流程麻烦 老人不敢尝试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发现,进店光顾的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部分围观的老人都不敢轻易尝试。或是因为操作还不够娴熟,记者体验了几次,对麻烦的购物流程仍感到头疼,除第一次扫码、下载(关注)、注册外,进店成功买到商品还至少需要扫码三次。

  • 洛阳首家“女子银行”开业 员工全是女性

    9月6日上午,一个简朴的开业仪式后,位于伊川县城新鹏路的伊川农商银行南府店支行“低调”开业,然而,低调未能掩饰特色之光,过往群众都说:这家银行不一样!前来参观、办业务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 首家无人咖啡店现身北京 被质疑只是噱头炒作

    近日,北京首家无人咖啡店“友饮吧”现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虹远楼下。对于这一新鲜事物,不少女同学都表示出了喜爱之情,但也有人质疑这是商业炒作。

  • 四川凉山首家“医联体”医院挂牌

    社会资本和各级公立医院资源深度对接,探索解决深度贫困、民族地区的肿瘤治疗软硬件投入、技术引进、基层留诊等难题。

  • 首家网专注现代家居O2M模式 引领家居消费新风尚

    目前,城市中的中高端消费群体,他们在衣食住行上的消费早已过了温饱期。这类消费者在购买家居消费品时,除了要求基本的实用功能外,还希望产品可以带给他们精致、个性、情调与品味的生活体验。

  • 首家互联网法院首审侵权案告终 控告双方庭外和解

    原告吴雪岚,笔名流潋紫,其代表作品为《后宫甄嬛传》, 2017 年 3 月原告发现被告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未经授权在“网易云阅读”上通过收取费用的方式非法向公众提供其作品《后宫甄嬛传》的在线阅读服务。

  • 首家全产业链影视直播平台发力 梦想直播瞄准5000亿市场蛋糕

    《拿摩一等》主要讲述一对在上海打拼的年轻人的故事,男主因恐婚回到家乡,由此开启一段暖心而充满喜感的心路历程,由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的阿年导演,汇聚了王庆祥、归亚蕾、倪大红、马伊琍和史可等一众实力派人气影星。

  • 河南启动全国首家省级“老赖网络曝光”平台

    全国首家省级“老赖网络曝光”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豫法阳光新媒体工作室联合“今日头条”打造的,于8月18日正式启动。自“老赖网络曝光”平台启动以来,截至记者发稿,据不完全统计,全省4家法院有失信被执行人迫于曝光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