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环保 > 正文

环保部:26日至28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或现重污染

2017-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环保部网站刊载消息,本月26到28日,受扩散条件不利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多座城市将受到影响。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23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京津冀及周边区域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报,2月26日到28日,扩散条件不利,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中27日范围最大,影响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衡水、邯郸、唐山,山西临汾,山东德州、聊城,河南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等;3月1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好转,污染形势有所缓解。

  陈吉宁强调,要及时发布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向有关地方政府发布重污染预警提示,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预警,切实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

  陈吉宁说,环保部派赴各地的专项督查组近期要将各地应急预案启动和措施落实情况作为督查重点,着力检查应急预案的科学性、真实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加大重点污染源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超标排放行为。对发现的预案不合理、不落实等突出问题,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查实一起,曝光一起。要加大科技支撑力度,组织环保科研人员深入一线,帮助各地建立长期跟踪研究机制,为基层污染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文章关键词:环保部;京津冀;重污染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