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郑州桐柏路公安分局打掉一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在郑州市公安局开展的“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中,桐柏路分局针对近期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盗窃警情高发问题集中发力打击,抽调精干警力70余人,局长王明选坚持每天组织警情研判每天参与防范打击。连日来,在郑州市公安局“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专案组的业务工作指导下,桐柏路分局民警通过走访摸排,视频监控追踪等方法在市区某小区内成功打掉一个教唆未成年人盗窃电动自行车来逃避法律打击及销赃的团伙,并现场查获多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管制刀具等一批物品。

99ocS7ep..jpg.jpg

去年年底,桐柏路辖区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高发不下,经分局案侦大队民警多方调查走访辖区群众时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在附近有一伙小孩盗窃电动车团伙,经常是晚上出来作案盗窃电动车,活动非常猖獗。为了弄清该团伙的作案区域、团伙成员、内部关系和销赃渠道,桐柏路分局与市局打击盗窃电动车专案组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经过一个多月的秘密摸排、视频追踪初步掌握该团伙的成员组成、行动轨迹和落脚点,并确定该团伙主要嫌疑人王某某、男、21岁、郑州市人;张某某、女、20岁;孔某某、男、郑州市人。3人都曾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团伙成员基本大致是由3名成年人和7名未成年人组成,其中最大的21岁,最小的14岁。是一伙有组织、有分工的盗、销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团伙。平时他们大都是在网吧内上网。

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通过租房方式,以团伙生活聚集在一处教唆指挥他们在市区等多地进行盗窃电动自行车,经常是选择白天睡觉或网吧上网等,晚上才骑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在市区转悠,伺机寻找合适的电动自行车下手盗窃,得手后再打电话报告给嫌疑人王某某,王某某指使他们将被盗电动车停放在指定位置,然后通知销赃犯罪嫌疑人孔某某前去将该车骑走再卖掉。交易完成后孔某某通过微信转账把钱转给嫌疑人王某某,嫌疑人王某某将卖车钱款留下40%后,剩余钱款60%交由团伙的嫌疑人张某某,统一用于负责该团伙日常开销。据嫌疑人交代,通常他们是3人一伙,由一名成年人带2名未成年人实施盗窃,成年人躲在远处把风,之所以要指使未成年人盗窃,是觉得一旦被抓到,未成年人可以逃避法律的打击。所得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财物通常被他们用来上网、唱KTV等挥霍后又寻找作案目标下手。自2017年12月以来,该团伙在郑州市中原区、二七区等地疯狂作案70余起,盗窃电动自行车上百辆。

ss7OU9Lo..jpg.jpg

经初步审查,王某某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其在继续不断作案的同时逐步形成利用组织未成年人进行盗窃犯罪逃避法律打击,从而非法获利的意图达到教唆、指使犯罪的目的。目前到案12名嫌疑人,其余嫌疑人正在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路公安分局,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心! 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会导致火灾

    电动车消防安全不容忽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这种现象屡见不鲜,殊不知这样却暗藏很大的安全隐患!

  • 平顶山优越路街道紧抓辖区治安环境 居民电动车失而复得

    3月1月上午,看到丢失了一晚上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的电动车出现在面前时,市民李先生对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感激不尽。原来头天晚上由于朋友聚餐喝的多了,忘了存在鹰城世贸门前的电动车,一大早本不抱希望的他试着拔打门前留下的电话,没想到自己的电动车失而复得,这也是优越路街道紧抓“三点”整治辖区治安环境取得成效的体现。

  • 男子喝酒“断片儿” 自己骑走电动车误以为被偷

    2月28日晚18时50分,在涧西区大学科技园区内上班的周先生语气慌忙地向重庆路派出所报警。

  • 舞钢警方侦破系列盗窃手机和电动车案件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在“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行动中,广泛收集案件线索,迅速出击,成功侦破一起在网吧系列盗窃手机、电动车案件,破获盗窃案件5起,追回手机4部、电动车1辆。

  • 电动车离奇失踪 结局很暖心

    2月25日17时许,家住开封市祥符区的谢女士将电动车停在祥符区县府南街南段一电动车停车区,就去参加朋友的聚会了,推杯换盏间,已是次日凌晨一点多,谢女士返回电动车存放地点,却发现车位里的电动车不翼而飞。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