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河南警方侦破特大外汇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h7HobmG0..jpg.jpg

河南警方侦破特大外汇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 通讯员 王洪岩)12月7日,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通报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情况,据警方通报,该案共刑事拘留35人,涉案金额高达约5000万人民币。

今年5月19日,文化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对位于经三路金城国际B座的“河南兴耀恒得商贸有限公司”排查时,发现该公司利用一个名为“FXWPD”的外汇交易平台软件开展炒外汇业务。

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河南兴耀恒得商贸有限公司使用的外汇交易平台是其上线公司“河南中佰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佰文公司)经营推广的。

EeZogkob..jpg.jpg

河南警方侦破特大外汇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经到省外汇管理局查证,中佰文公司并不具备外汇经营资质,但是民警发现其在全省及省外数个地市均有分公司及代理公司。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掌握了兴耀恒得商贸公司的诈骗手段。他们与中佰文公司签署代理合同,代理了一个叫“FXWPD”的外汇交易平台软件,然后招募业务员通过微信、QQ联系炒外汇的客户,并利用上线中佰文公司提供的营销“话术”与客户周旋,最终骗取客户信任,将银行卡绑定在其软件上进行充值交易。他们对外谎称该平台为正规交易平台,可以保证客户有三成以上的年收益,且只赚不赔,公司只是收取客户的交易费。

qgtGOwAX..jpg.jpg

河南警方侦破特大外汇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专案组通过对案情的研判分析,决定以涉案资金的流向为主要侦查方向。同时专案组也派出警力落地查找案件中涉及的FXWPD外汇交易平台软件的后台地址。

根据专案组的统一部署,专案民警在相关业务警种的支持下,在青岛查获到该非法平台软件的制作公司——科瑞德科技有限公司。

经民警侦查得知,该公司葛某等5名嫌疑人通过购买盗版软件,开发出一系列非法的相关交易平台软件,然后以每月1700美金的价格租给中佰文公司使用。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受害人在交易平台内充值的金额汇入深圳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

AUrKj0QW..jpg.jpg

河南警方侦破特大外汇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在相关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专案民警最终通过受害人汇款的电子订单号查询到受害人的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通道,进入一个名叫“郑州蓝之灵商贸有限公司”的账户内。

至此,这个特大网络诈骗团伙的脉络浮出水面,警方也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诈骗敛财手段。警方调查中掌握,该犯罪团伙自2016年初利用该FXWPD平台疯狂作案,至案发时,已达一年半时间,涉案金额5000多万。

在彻底摸清该犯罪团伙的网络构架后,专案组最终将视线放在了中佰文公司上。该公司在省内及省外北京、青海、河北等地有多家,与中佰文公司犯罪行为有关联的其他公司还涉及北京、深圳、青岛、唐山、南京等多个外省地市(正在落实调查中)。

行动中,专案组将中佰文公司及省内5家分公司一举打掉,刑事拘留涉案犯罪嫌疑人28人,冻结涉案资金200多万元、查封别墅一套、房产两处、奥迪A4轿车一辆。

oT3kYMCZ..jpg.jpg

河南警方侦破特大外汇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至此,这个特大网诈骗团伙的上线、非法交易平台及主要下线所涉及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一个利用外汇交易软件进行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被警方一网打尽!

警方警方提醒,千万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更不要轻信所谓的高息、高回报诱惑,投资一定要到合法正规的平台,切莫轻信网络信息。尤其是外汇投资,一定要事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管理信息来分辨真假,并通过外汇管理局审批许可的银行机构、证券机构、保险机构及个别信托公司四种渠道进行外汇投资操作,其他任何渠道(包括宣称受境外某合法机构监管的投资理财)都是诈骗,切勿相信。面对各类网络信息,要做到三不: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手机短信及微信、QQ上传播的信息;不透露——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更不要轻易在网络上绑定自己的银行卡等信息;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或可疑账户汇款、转账。万一上当受骗,立即报警求助,以便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开展资金封堵和侦查破案等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警方 特大外汇诈骗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候选人:周中强

    参加工作以来,周中强从多位中央领导莅临伊川调研照片的拍摄,到伊川工业、农业、城市建设等图片资料的整理,用相机和新闻写作记录了伊川10多年的历史,不断通过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向外刊出,体现了孜孜不倦工作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了辛勤,做出了贡献。

  • 候选人:杨万通

    杨万通自2009年伊滨新城开发建设至今,积极记录发展进程,弘扬伊滨开发正能量,传递伊滨最强音。

  • 候选人:邢雅蕾

    邢雅蕾,2011年,挖掘、整理单位职工朱建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积极对外宣传,朱建明同志先后入选孟津县2011年十大新闻人物、洛阳市道德模范、河南好人、中国好人榜(孟津首个)等。

  • 河南首创辣椒价格指数保险 首单落户柘城县

    近日,记者从中原农险获悉,目前河南省已完成首次辣椒价格指数保单的出单,试点选择在商丘柘城县,投保面积6212.90亩,总保费111.83万元。

  • 明年河南高校毕业生将超53万 创历史新高

    明年,我省将通过更加精准的信息对接、培养“适销对路”的人才、深化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等方式,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 候选人:秦旭雅

    秦旭雅一直以来,坚持文明上网,参与河南高校新媒体"微博校园故事"的发表;运营、主持、维护洛阳理工学院超级话题社区

  • 候选人:李苗苗

    李苗苗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用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 候选人:徐争威

    徐争威,河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第七次全国少代会成人代表,开封市县街小学大队辅导员兼德育主任。

  • 候选人:贺钰

    日常工作中,贺钰不仅能够积极响应上级的工作要求,正确、客观、理性的发声,而且能够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通过网络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 候选人:吴晴晴

    吴晴晴目前担任焦作大学校新媒体中心团委微博组长及焦作青年网络志愿者中心副主任。在她看来,绿色的网络环境,需要每一位网民参与,需要每一位网民奉献和传递正能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